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失落沙洲>.

第一次听这首歌时, 并没有特别的喜欢.重复听了几次后, 却开始害怕再听到这首歌曲.

我应该是患上局部失忆症, 有些东西我竟然记不起来了, 例如某个人的电话号码, 我曾经说过或听过的话, 看过的电影和书, 就连上个周末我是如何度过的, 我也有点不确定. 如果忘记是一种解脱, 我该是喝了孟婆汤, 渡了桥, 准备投胎轮回. 爱情也是一种轮回.

我忘了那间台北夜店的名字. 那晚踏入深夜两点钟, 店里的灯突然被熄灭了,四周漆黑一片. 然后耳边响起了熟识的旋律, 原来是徐佳莹的<失落沙洲>. 我一回过神来, 就跟着音乐哼唱了. 舞池里退下了热舞, 换上深情地拥抱起舞.夜店里虽然人很多, 杀那间,我却不禁觉得寂寞荒凉.

我向台北的朋友借了电话, 想要打个电话. 我走穿过拥挤的人群, 走到店外. 按了一组电话号码, 竟然听到自动电话录音回复说电话号码不在服务中. 原来是我把电话号码记错了.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把回忆翻开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年纪大了, 经历多了, 回忆过去时, 原来拥有的只不过是一首歌的感动和发烫的眼眶


4 comments:

卡門 said...

前天才跟同事提起,我最近在kl或是電台一直重覆聽到這首歌。
然後她說,她聽這首歌,是因為我天天在office repeat這首歌。

我終於換了電話。以前總會想萬一有天他記起我,打起我的電話,找不到我,那我錯過了,一定會遺憾什麼的。

然後才傻笑自己的想像力太豐富。我知道過去的真的都不會再回來的。只是當一個人,特別是心情低落時,總希望有人陪在自己身旁。

grip said...

你是在害怕一輩子的孤單嗎?

zhixing said...

不是害怕. .是对爱情觉得无奈!

grip said...

我也是很無奈,每次遇到不對的人~不過呢,我相信上帝關了你這道窗,就會開一道新的門給你的~下一個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