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差一点

不象数学题. 会不会喜欢上一个人, 没有方程式,无法计算出来.

喜欢上一个人, 也许是因为他可爱的笑容他的才华他的美丽他的身材等
喜欢, 有可能是发生在第一次看见他的杀那间
喜欢, 也有可能发生在他一个突然转过头,两人四目交接的一瞬间
喜欢, 也或许是两人相处久了, 对彼此有了相当的了解

其实也不算是约会, 我和他两个人相约一起吃晚餐看电影. 我提议去吃日本餐.

我们面对面坐着, 各自从旋转带上取下想要的寿司. 原来我们都喜欢吃橙色一颗颗的鱼卵, 喜欢那鱼卵被咬破时感觉, 兹一声的, 咀嚼的快感.

我随手取下一盘喜欢吃的edamame 豆.


他见了也随手夹起一根豌豆, 连皮带豆放进嘴巴里, 就开始咬嚼.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 然后说:"你怎么那样吃? 把豆挖出来,皮是不能吃的! "

他看着我, 我突然觉得气氛有点尴尬. 停了几秒后他面不改色地说:" 是吗? 我通常都一起吃."

他知道自己出糗了, 却继续说着:"我家里都常吃这个, 我每次都是连皮也吃的!"

我想他应该是在死鸡撑饭盖, 为自己找台阶下台, 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了, 开始吃着豌豆, 只吃皮里的豆.

他也再拿了几根豌豆,但是他却不吃皮了, 都只把豌豆挑出来.
我心里想着:他不是说他习惯了连皮一起吃吗?

显然我所猜想的没错, 他刚才是在死鸡撑饭盖.
如果他刚才发现自己出糗了, 假装脸红, 嘟起嘴,耍可爱的说:"是吗? 我不知道要那样吃的. 可是它的皮也不难吃啊!", 一定会把我电死.

可惜他当下的反应却是死鸡撑饭盖.一切都弄巧成拙了.

真可惜, 就差那么一点, 我就喜欢上他了.

7 comments:

shengnan said...

死鸡撑饭盖也可以是可愛的啊~
那皮真的不能吃的哦.....?

zhixing said...

可是就让我感觉很不诚恳了.
那个皮, 我没有吃过, 就象吃香蕉吧, 如果你要把皮吃下,也可以的:)

Anonymous said...

s和我說起打羽球,他說聽說我很厲害打羽球(真是天大的笑話)。我問他聽誰講,他說我通訊員說(我說不可能,我跟我通訊員沒聊過這些);他說可能是我們的共同朋友(我又說不可能,我沒有講過)……
我覺得我在咄咄逼人,最後他只好說,“好啦我承認是我猜的”。
哦,那感覺就……
沒辦法,叫自己蒙著眼睛蓋著耳朵投進去。

~c~

:: 子源 :: said...

哈哈哈哈,好可爱。
我是说你不喜欢的理由很可爱。

但是你这一篇文章却有甜蜜的感觉。

grip said...

“差一點”是阿杜唱的歌,不錯聼。

zhixing said...

我拟了题目后, 也想起了这首歌!

DeAd GirL bUn said...

会差一点,是因为不够喜欢咯~~
如果够喜欢,死撑也可以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