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涟漪

应该是刚才喝的那杯java chip所惹的祸, 凌晨一点半, 竟然没有什么睡意.
星期五的晚上, 约了朋友吃晚餐, 逛街然后在咖啡座消磨时间.

朋友滔滔不绝说了很多话, 我一直很努力在听着, 眼神很专注地望着他. 可是, 却有点心不在焉.

是的!

我又不自觉地想起了你.

和朋友一起在餐厅里吃着晚饭, 突然一对情侣走了进来, 坐在我们旁边空着的座位上.

我发现坐在我对面的友人, 一直望着他们. 我也好奇地转过头看过去.

我看见一对打扮时髦的情侣, 女的一头烫卷挑色染发, 化了淡妆, 短裤裙配上背心加外套, 男的简单白色logo-T 配七分裤, 皮肤白细, 浓眉大眼的. 两人都长得很好看.

我转回头, 看着友人. 他的眼神还是停留在那对情侣的身上.

然后,友人别过头来看着我对我说:"长得真的很象一个人!"

"当然象一个人啊! 不然长得象鬼吗?" 我故意地说.

其实, 我是知道友人所指的很象一个人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 那个人是谁.

你们两个长得真象.

当我转过头看着那对情侣时, 那瞬间我还以为我看见了你, 心里也突然紧张着. 仔细再看多几眼, 确定那不是你后, 心开始平静,也松了一口气.

可是, 从那一秒起, 我的思绪却开始胡乱了, 象平静如镜子的湖面, 突然震起了涟漪, 慢慢扩散,一圈又一圈.

是你, 又撩起了我的心里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要到什么时候, 我的心才会平静得象一面镜子, 不再为你泛起任何的涟漪呢?

3 comments:

单身汉 said...

想把情丝一刀两断, 谁知越剪越凌乱
好不容易才把你遗忘,
谁知人儿又来到我的梦乡.
一阵阵的涟漪, 泛起一阵阵的痛,
[爱情] 两个字, 好辛苦哦!!!

roughterrain crane said...

你好
也有这样的偶然.好像看短篇小说一样.
擦肩而过,或许....
星期天快乐

Jason 杰申 said...

有能让你涟漪的人,也不错。。

至少。。还有能想念的机会。。




有些人,求之而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