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是我太挑剔了吗?

新屋的装修正在进行着. 每天下班后我都提着手电筒, 摸黑巡视工程的进展.

第一个星期, 湿厨房的水泥桌刚下了水泥,待干着. 我一看了却发现尺寸不对, 便打了电话给我的室内设计师.

结果第二天,装修工人把整个已成型的水泥桌敲掉, 重新再做.

不是我太过于挑剔, 追根究底, 那是装修工人的出错.尺寸早就决定好的.

今晚再去巡视工程的进展, 三间房间和房间与客厅间的小走廊的石膏天花板以经弄好了. 可是, 有些地方的高度却没有依照我的要求去做.

房间与客厅间的小走廊的石膏天花板太高了.

主人房的角落间的设计不是太美,如果延长一些, 效果会更好.

书房和客房的石膏天花板,如果再低两或三寸, 和横梁的高度一样, 会更美观.

这一切不都是我告诉室内设计师的吗?

打了电话给她询问, 我没重复告诉她我所要的, 她却可以清楚的说出我当初的要求.

所以, 真的不是我鸡蛋里挑骨头.

室内设计师说她明天会去工地看一看.

原因应该出在她的上吧? 这是那一门的project management? 什么follow up? 怎样的coordination?

也许我当初忘了告诉室内设计师说我是土木工程系毕业的, 还有我是project manager.

是职业病发作, 我的QC 和要求是很高的!

所以, 就把一切都拆了重做吧!不然我不收货付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打造完美的家.
你只是提求自己要求,如果对方一开始不能完成.就不该答应而失信于你.

其实真的很开心看着你从找屋子,购买,装修过程等等积极面对各种问题.

LAURENCE said...

haha~
好一个完美主义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