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背包

背了一年多,每天陪着我一起上班的手提电脑背包开始烂了. 背带的接缝裂开了,拉链也坏了, 时常无法完整拉上.

周末经过购物广场时, 随手就买了一个.
黑色的.

我竟然开始讨厌周末, 因为周末我都不知道我该做些什么, 也不想做什么.
当一个人独处时, 却想起了你.
经过我们常逛的广场, 也想起你, 我总以为自己会在某个转弯处和你碰上.
上网时, 特意游览你的博, 想知道你的近况.
关于你的消息, 我不想故意知道, 可是却渴望有人会不经意地捎来一点关于你的事情.

临睡前, 一个人躺在床上, 想起你,就传了封简讯给你. 本来已经把你的号码已经删除掉忘了, 可是前几天却又突然记起来了.

那号码就象你, 以为已经被我删除了, 却又在不自觉的时候变得更清楚了.
我以为我放下了, 可是也不尽然.

你在回复的其中一封简讯里说只是我们都知道我们都不是对方对的人, 也只能这样了.....

对啊!我们也只能这样了.

过去的, 是回忆, 也是包袱.

你曾说过你很喜欢陈奕迅唱的<你的背包>,
有几次我们一起去民歌餐厅, 驻唱歌手都巧合地唱起了这首歌.
你说林夕的词写得真好.

用背包来比喻对逝去的一段感情的负担, 象背在肩膀上,慢慢成为身体和生活的一部分, 步伐越来越沉重, 越缓慢.

一九九五年我们在机场的车站
你借我而我不想归还
那个背包载满记念品和患难
还有摩擦留下的图案
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烂
却成为我身体另一
半千金不换它已熟悉我的汗
它是我肩膀上的指环
背了六年半
我每一天陪它上班
你借我我就为你保管
我的朋友都说它旧的很好看
遗憾是它已与你无关
你的背包让我走的好缓慢
总有一天陪着我腐烂
你的背包对我沉重的审判
借了东西为什么不还


背在肩上的背包, 很沉重, 因为里头装着你和我们的过去.

4 comments:

卡門 said...

既然知道重
就放下啦!!

兩個人在一起不是“背著”對方 
而是牽著對方的手
走一段鉻

亚当 said...

我想没有永恒的记忆,只是你不肯放弃。

如果背得那么累,为何不换个新的呢?

人生在于能相互的说声:你累了。好好的休息。

能有三几个好友相伴,也是一种幸福。

lcoon81 said...

既然买了新的‘背包’,就让旧的‘背包’成为美丽的回忆。

lock said...

eason的這首'你的背包'很好聽, 竟然也讓你睹物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