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我承认,我很挑剔!

原本主人房的石膏天花板的设计是在其中一面墙壁上, 加多一幅石膏, 然后在天花板和多加的这一幅之间藏灯, 让灯光从里面照射出来, 制造灯光效果.

可是当我第一次去工地巡视时, 却发现那幅多加的石膏板下并没有把墙上的横梁盖住, 结果出来的效果却没有想象中的好

虽然之前和设计师说好是要把多余的横梁完全盖着的, 可是工人却做错了.这样的效果不是很好看, 远看过去,墙上看似凹凸不平, 一点也不利落.


设计师说他会叫工人把那底层的那一幅石膏板移低一点, 把横梁盖着.

可是我却觉得如果把石膏板弄低了, 那片石膏板和上面那层的石膏天花板之间的空间就变大了, 会更难看. 应该把上面那一整片的石膏天花板也一起弄低.

设计师信心满满说,不用担心,没有问题的. 他说会把一切弄到我满意为止, 也顺便把尾端加长, 呈现出一个"L"形.

结果, 那幅石膏板被弄低了, 可是一切就如我所料, 板与板之间的隔间变大了.
看过去, 又大又丑的一片, 难看死了.

我打电话个设计师说, 你自己来看一看吧!
我宁愿你把一切弄得简单些, 平平的一片石膏天花板,什么设计也不要, 会更好看!

设计师说他明天会过去看一看, 如果他也觉得效果不好看,他一定会把整片石膏天花板拆了再弄过.

如果明天他胆敢地跟我说, 他觉得一切都很好, 没有什么问题的话, 我一定会对他说

"以你一名专业室内设计师的身份, 你却觉得这样的装置是好看, 可以接受的, 我想你是在侮辱了室内设计!"

说我挑剔也好, 我也不会否认.

我只是我有我的我要求!

4 comments:

grip said...

做人有要求是好的。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said...

简单就是最美!你认同吗?

eleven said...

你這不叫挑剔,是你做事有自己的一套原則.....

zhixing said...

如果我一直有要求, 可是别人却达不到我的要求, 那我不是自讨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