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买书、读书

我又买书了。

最近超爱买书的, 上回买的几本书都还没有看完。 500 多页的The World Is Flat 只看到一半, 还有200多页, 有待继续。

周六回到KL的办公司处理一些事务后, 到Kinokuniya逛一逛。 突然间发现了这一本书 - - 《七天》。 应该是新出版的书吧, 之前都没有听说过, 也不知道书的内容。我买这本书的原因是 - - 许又彬, 作者三个字的大名。

开始接触到他的文字都是从报章上的专栏, 那时我还特地跑到大学的图书馆里去找他绝版的成名著作, 写的是关于他在马大当研究生时的点点滴滴。他的文笔风趣幽默, 我一边看一边嘻嘻大笑。 那本书在当年好像还创下本地畅销书纪录的。他还和另一位本地作家叶宁,以阿满与廋子的称号出书或写专栏似的。过后,他陆陆续续还有出了几本书,有一本是关于他当老师时的故事, 书名好像是《教书匠手记》。

《七天》是许又彬第一本的长篇小说。

书内如此次写到:25岁时说过,要写一部长篇小说,然后, 在接下来的25年里,为报章杂志写专栏,教书,结婚生子......终于在50岁的最后一天, 出版了第一部篇小说, 即《七天》。

我对这本书有些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