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两个婚礼, 一个单身汉

连续出席了两个婚礼。

回来后, 我一脸认真地告诉同事E说:“我想要结婚!”
他听了后,大声笑了起来。 因为他知道我还是单身一个人, 没有可能突然说想要结婚就可以跑去结婚了。 他笑是因为他觉得我是在讲笑。

其实我是说我想要结婚, 并不是说我要现在结婚。 

我对爱情还是充满憧憬的。 

结婚是一个仪式。 对我来说是两个人的承诺, 一辈子的承诺, 从此两个人决定一起生活, 一起分担。 与其说我想结婚, 不如说我想和一个我爱的人一起好好地生活。 不是结婚仪式, 不是一张婚约, 而是两个人一致的决定,决定在一起的承诺, 承诺的责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