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是秋末了吗?

生活在终年如夏的大马
四季对我而言不外是只限于想象
春天发芽
夏天开花
秋天落叶
冬天枝枯

在不然就是一串的数目
3,6,9,12
3月春天到临
6月夏天绽放
9月秋天萧萧
12月冬天下雪

我想现在应该是落叶满地的秋末了
不再青绿的树林
枯干的枝丫
灰褐色的树叶
迎面吹着阵阵带点寒意的秋风

 我住的城市没有秋天
也不会下雪

我住的城市充满想念
夜里会下起伤心的泪雨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这段话:
我住的城市充满想念
夜里会下起伤心的泪雨

不单单只是雨,还有泪,及深深的思念...
有个可以想念的人,未尝也不是一见好事?
想念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