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猜心


我还是走错路, 兜了一大圈才回到家.

第一次是误闯正在扩建的道路而被迫绕道而行.
上一次是拐错弯, 被迫选用路途较长的道路.
这一次我以为自己学会了, 就不停提醒自己不要拐进错的分叉口. 我很聪明, 我没有重复上次的错误拐错弯, 可是在下一个路口, 我却忘了把车驶上高架天桥, 而进入了另一条大道.

回家的路途又变长了.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可是每次送你回家后, 我都走错路.
是我心不在焉.
每次把你安全送回家后, 我就一边开车一边开始回想起刚才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

我和你在民歌餐厅里面对面坐着. 每次当你在说话我都很用心地听.你说的我都记得. 和你说话时我都不敢正视着你的眼睛, 我怕一不小心, 我会因为你的眼神再度陷入幻境.

台上的歌手正演唱着你点的万芳的<猜心>. 我说我没听过首歌, 你有点讶异. 你调侃我说那是属于我的年代的歌.

你别过身, 看着舞台上的歌手.

当你沉默不语全身贯注听着歌时, 我偷偷注视着你的侧脸, 你的神情, 你的那双大眼睛.偶尔在你的眼神里, 我看见漂浮和寂寞. 你应该从来没有注视过我, 把视线停留在我的身上.
你把头发减短了, 整个人看起来精神爽朗多了.

台上的歌手继续唱着你点的<猜心>.
这首歌我真的没有听过, 不过我应该知道歌词在说些什么.
因为,
我也在猜着你的心.

1 comment:

wd said...

huh?

one of my favourite 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