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杂记 - - 买书

明天就要离开位于城中城的总公司到客户的公司去开始新的项目. 结束了两个月在办公室翘脚的悠闲日子, 明天就要开始work hard了.

今天没什么好心情上班(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任务要做的),倒有点想要花钱的冲动. 结果趁午休时间跑到kinokuniya书局去, 买了两本书.两本都和建筑有关的书籍.



一本是艾伦狄波顿(Alain De Botton)2007年出版的<幸福建筑>.说的是如何创造出理想的建筑, 生活环境和人与人之间的幸福关系.




第二本是西西的<看房子>. 书的封面如此写着 - - 自己旅行时最有兴趣的,多年来始终是看房子. 有的为了房子本身, 有的是为了住过房子的人. 各有个的好看.

我很赞同西西所说的. 旅行就是为了看一座又一座的建筑物. 离开了一座城市后, 我记得的不外是那一栋栋的房子. 于是, 我当下就决定把书买下.


我想我该重新开始阅读的习惯了. 要好好地抽多点时间来看好书, 我也要开始学写书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你工作顺利,路途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