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喜欢的感觉


在徐四金<香水>一书里, 男主角迷恋上女孩身上独特的香味,因为那香味为他带来了无限恋爱的感觉. 他爱的是她们身上令他痴迷的香味, 他以为只要亲手把她们杀了, 他就可以永远的拥有她们的体香, 那香味就会永远都是属于他的.

在臭气熏天鱼摊里出生的男主角, 天生却有特别嗅觉的能力.他靠着那奇特的嗅觉, 陆续谋杀了二十六个年轻的处女, 然后用了他们的体香制造了全世界唯一的独特香水.每个人只要闻了那香水都会为之疯狂.男人闻了都眼睛瞪亮,象发情一样, 女人闻了则袒胸露乳, 陷入歇斯底里的状态.

你说喜欢一个人也许是一种感觉, 而你却对我没有感觉.

如果我有一瓶为你量身而研制的香水, 那该多好啊. 只要在身上抹一些, 你就会为了我而着迷, 对我迷恋.

其实你说的我都明白,我都了解. 所以当你说了你对我没有感觉, 我也没有再多说些什么.就那么一句简单的没有感觉, 我就无法找出任何理由加以辩驳或说服.

对一个人有没有感觉是很奇妙的事情, 有就有, 没有就没有, 谁也无法强求.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就像喜欢上一种气味,而我身上没有吸引你的那独特气味, 我唯有作罢, 就这样算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