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你是白云, 我是蓝天


抬头一看, 天空蓝得很清澈, 白色云朵像是沾了水的宣纸,很大的一团挂在空中, 慢慢地扩散着,快把整个天空给填满了.

从昨晚到现在, 你也开始在我脑海里心底里迅速蔓延着, 霸占我的思绪. 我在想着你.

昨晚传了个简讯给你, 你没回.
我想你应该是睡着了.

今早我再传了个简讯给你, 你还是没回.
我想你应该是还没有睡醒.

昨晚送你回家后, 回家的路途变成了迷宫. 我一直在里头打转, 来来回回, 我开始着急了. 你可否愿意点盏灯为我照明?

拨了通电话给你, 我想对你说:"我喜欢你, 想和你在一起. 你觉得我如何?对我有感觉吗?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可是我想说的都突然卡在喉间,却语无伦次说了写无关痛痒的. 我真是笨蛋!

啊!我该如何去揣测你的心意?
你其实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我也不该想太多?

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投影在我的波心
我惊异
我欢喜
你却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也许你不记得
可是我不会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啊!
快来场及时雨吧!让所有的云朵化成雨滴, 流向大海.
还我一片宁静清澈的蓝天.
(注: 改编徐志摩--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惊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