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特异功能


一起看完了电影<金刚狼前传>后,你说你要问我一道心里问题. 你问如果我有机会选择拥有一项特异功能, 我会希望拥有什么特异功能?

我想了一想后回答说:"我希望拥有一些可以透视别人的思想或控制别人的念力的功能"

你说:"你应该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 如果你不知道别人对你的看法或想法, 你会很不安!"

我没有说些什么. 心里想着:"或许你真的说对了, 或许你真的把我看透了.当初我开始对你有好感却猜不透你对我的感觉如何时, 我可急坏了!"

我问:"那如果是你的话, 你希望能拥有些什么特异功能?"
"我希望可以象Halle Barry 饰演的Storm一样, 拥有可以呼风唤雨的能力, 那样的功能很炫!"

"噢!听起来很不错. 可是我却无法象你那样从心理的角度去分析你的答案."

说完后我们都静了下来. 我继续驾着车子, 却有点心不在焉的.

我一边驾着车,一边想着, 我多希望我真的可以拥有那样的特异功能. 只要我在你的耳边轻轻的说"你喜欢我...你喜欢我...你喜欢我",然后你就会喜欢上我了.

可是你却说你想拥有呼风唤雨的特异功能.

显然,你的能力比我强多了, 在我还来不及靠近你时, 你已经招来龙卷风把我抛到九霄云外.

7 comments:

特特 said...

哈哈。。。
最后一句有搞笑。
如果我有超能力,
我也希望可以呼风唤雨。

zhixing said...

搞笑?
我还以为我的铺陈安排很好, 结尾来个反高潮,有很好的效果!
看来我的极短篇要多加努力了!

特特 said...

什么?
我以为是真实故事。

zhixing said...

是来自真人真事的灵感啊, 可是写作的技巧也很重要啊!
:P

Unknown said...

我还没想过要拥有特异功能,不过看了这一篇,我有那种贪念想拥有。

pecknee said...

我无意中发现你的 blog. 我喜欢你的文法和感觉,痴情但也多情。 但,我还是喜欢看。

zhixing said...

阿恺,
祝你心想事成!

pecknee,
欢迎, 也谢谢
你形容得很贴切-- 痴情但多情!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