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我爱马来西亚


看了几个朋友的部落格,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对国家的一些事物有所不满。 餐厅招待员的服务态度, 烦人的交通堵塞, 缺乏公德心的公物使用者,过路费涨价等等...

很多时候我们都对周遭社会麻木了, 见怪不怪, 也有很多时候我们都力不从心, 改不了。

我想了又想, 马来西亚还有令人欢喜的一面吧

1)这里的戏院设备很好,而且价钱便宜(和国外相比)
2)这里的食物种类多,很好吃
3)我们的公共假期比其他国家多
4)我们有盗版电脑软件, dvd (我觉得这是好处, 虽然盗版是犯罪的行为, 可是便宜啊!)
5)这里有嘛嘛档,便宜的消费,一杯拉茶, 一块roti canai, 就可以吹水到天亮
6)这里有双峰塔, 虽然说它的经济存在价值不高, 可是每次经过它是我都引以为荣, 尤其是当我
告诉别人我的公司在很高很高的那一层
7)我们有air asia,一般人都负担得起的廉价航空公司, 现在每个人都可以飞了
8)我们有南北大道, 虽然说南北大道的过路费时常引起争议, 可是你不觉得我们的南北大道一路
上的风景都很优美, 设备的维修都很好吗?休息站的厕所都很干净。
9)虽然普遍上我们很难精通任何一种语言, 可是我们会华语, 英文, 马来文, 又会说广东,福 
建, 客家等
10)最老土的一个理由, 这里没有战争。

当然马来西亚是可以变得更好的, 我们也唯有如此的希望吧!

3 comments:

vanille said...

自己拍的相片吗?

zhixing said...

不是啦!网上找来的!我也希望我可以拍这么美的照片。部落格里那些不是很美的照片就是本人拍的啦!

chewmei said...

馬來西亞其實很可愛,我想念它,也想念家...
我好想現在就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