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9, 2007

我真歹命, 又无路用!


2005年4月18日 -大学毕业后,第一天正式上班。 

加入的公司是一间跨国的商业和资讯工艺顾问公司,总公司设在美国,在世界各地大约50多个国家都设有分公司。

当时我被公司应聘的时候,身旁很多朋友都满羡慕的。而我都觉得自己太幸运了,以我土木工程系毕业的学士文凭,却成功进入一个风马牛不及的领域工作, 而且待遇也满好。

不知道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工作越来约有压力了。尤其是现在这一个在钻油台上进行维修过程和系统改革的项目。要对一个现有,每个员工都习惯的过程进行改革和重新培训,是很困难的。难上加难的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在钻油台上进行改革和培训的工作, 这里的一切都由我负责,跟着计划走, 然后向项目经理汇报进度。 

虽然说一切都计划好了, 可是,我的天啊!很多计划好了的, 一来到这里都行不通。 计划的都只是纸上谈兵。 要实现计划,才是大考验啊!在加上很多细节都不在计划里,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得自己设法去解决问题。我就像被丢就海里的婴孩,要自己学会游泳,如果我还没有溺毙。 

有时候,我真的很气馁,挣扎,压迫。 很多时候我都放空自己, 对着电脑荧幕发呆。

工作不到两年, 我竟然有了想要辞职的念头。

更恐怖的想法是, 我可不可以找个有钱人嫁掉就算了?

我真歹命, 又无路用!

5 comments:

suayhwa said...

想‘嫁’,有人要‘娶’你吗?工作必定会遇到问题困难,专心解决就好了。

zhixing said...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哦,我还在考虑着, 应该答应王力宏,还是言承旭, 他们都要跟我约会, 烦啊!

哈哈!

工作有压力, 笑一笑, 没烦恼!

vanille said...

啊!不是关之琳和李嘉欣叫你吗?哈哈哈。。。;P

zhixing said...

关之琳和李嘉欣??
噢!我想我应该知道你的年龄了,我的年代是蔡依林,王心凌啦!
关之琳和李嘉欣可以做我的阿姨了啦!!
哈哈哈哈

chewmei said...

學長其實很優秀啊
無路用的人應該是我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