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目的地

在Alice in Wonderland故事里,爱丽丝问短尾猫如何才能离开那里,猫回答说:“那就得看你要去那里。”

爱丽丝说:“我不介意,去那里都可以。”

猫继续说:“既然如此, 你要往那一个方向走都不重要了!”

大意是说:“如果你不确定要往那里去, 任何一条路都可以带你到达目的地”

星期六不用上班,可是我却很早就起身了。 先拨电话去电讯公司服务专线询问了那一间分行有iphone4的存货, 然后便匆匆出门前往购买。

来到电讯公司的服务店时,服务员告诉我说那里只剩下16g的款式。 我犹豫了一下,决定不要买,我想要的其实是32g的款式。

然后我却开车到市中心, 想要碰一碰运气,看看其他的分店有没有32g款式的存货。 结果, 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幸运。

想起同事前几天在市中心另外一间的分行买了两架iphone4, 我心里想,既然已经来到了市中心,就兜个圈, 再去碰碰运气。

情形还是一样,只剩下16g的存货。 我还是没有买下。

开车离开时,拨了电话给另一间电讯公司询问存货。原来该电讯公司正在某间购物中心进行着促销活动,在电话另一端的服务员说, 那里应该还有很多的存货, 不妨去那里试一试。

那就去试一试吧, 反正已经来到市中心了。

抵达促销活动的现场时我才知道,原来该促销活动在一天里只发出175限额, 而我去到那儿时已经太迟了, 所有的名额七早八早就被抢空了!

柜台的服务员对我说:“明天请早一点来吧,早上6点来, 应该可以买到。”

“What? 6am in the morning? It's ridiculous! ”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需要一台iphone4,只是刚好我的手提电话出毛病了, 电话常常会自动关掉。 换了新的电池,还是一样。
想到既然要换一台新的电话,那不如就买最近在市场上超红的iphone4吧!

电话买不成了, 那就去逛书局吧!该座购物中心的顶楼,有一间空间宽阔, 藏书量很多的书局。

最近我迷上了蒋勋。 读了他的新书《蒋勋说红楼梦》第一辑,却意犹未尽的。 他的解说比红楼梦的故事还要精彩。

向柜台服务员查问这本书的第二辑,可是资料库里连第一辑的资料都没有。

我穿梭在书架之间, 把书架上的书取下,翻了几页,读了几行, 又把书放回架上。 想要找本吸引我的书。

结果, 当我离开书局时,手上多了一个纸袋, 袋子里装着两本书。



电话买不成,却买了两本书。  

有时候,虽然我们很确定自己的目的地是在那里,可是最后却某种原因而无法抵达想要到达的目的地,那就大胆放纵自己,勇敢一点,改变自己的目的地, 换个方向走去,或许会有更想不到的收获。

去那里都不重要了, 反正谁也无法确定最终能不能抵达目的地!

1 comment:

grip said...

我在等白色的version~可是等到有年沒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