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寄一张明信片

在邮政局排着队买邮票时,我犹豫着该不该多买两张邮票, 把明信片寄给自己也送给你。

我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 每当我们各自去旅行时都会寄明信片给对方。
我总是细心挑选设计美丽的明信片给你。我邮寄给你的有曼谷台北新加坡芝加哥纽约等。

来到柜台前,我却只买了两张邮票。
我最后还是决定不要再为你寄上任何的明信片。

我说:“有些路,需要自己一个人努力撑着走下去的。”
既然我们都已经把一切说明了,也不该再多说些什么,有的或没的。

一张明信片,其实就只是一张明信片, 没有飘洋过海的思念, 也没有眼泪干了留下的痕迹。什么都没有。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们一前一后排在人龙里,等着搭缆车。

缆车票的设计是一张明信片, 只要贴上足够的邮票,就可以邮寄出去了。
在等待上缆车时,我拿了笔在明信片上写了地址。
你看见了后说:“给我看一看你的地址,下次如果我有机会出差,我就寄张明信片给你。”

“真的吗?”我开心地把明信片递了给你,问道:“你都到那里出差? 常去吗?”

你只是把明信片瞧了一眼,然后就把它还了给我, 你随口说:“我开玩笑的啦,我不会寄明信片给你的!” 

霎那,我的心冷了一下。

原来你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我却当真了。

多希望明信片,其实就不只是一张明信片而已, 而是一种承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可以重來,我愿意改改情節。

“给我看一看你的地址,下次如果我有机会出差,我就寄张明信片给你。”

“真的吗?”我开心地把明信片递了给你,问道:“你都到那里出差? 常去吗?”

你只是把明信片瞧了一眼,然后就把它还了给我, 你说:“我記下郵址了,我会寄明信片给你的!” 

zhixing said...

哈哈
篡改历史?那可会引起公愤!!

Anonymous said...

有時悲劇,可以編成喜劇;就只有那一線之差。我想那女主角可能怕受傷害,所以不愿踩入泥槽里。如果知道郎會心冷,對話情節肯定不是第一幕般。莞爾一笑。

zhixing said...

就是因为不用顾及对方心里想些什么,口里先说出来的就是最直接最真实的心里的感觉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