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病了

我很少会病得那么严重。

先是咳嗽和伤风, 喉咙感觉很痒, 痰卡着不上不下,咳起来时,上气不接下气,好像随时就快断气了。我知道身体在拉警报了,赶紧去看医生。

医生开了咳嗽和伤风药给我。 吃了面包当晚餐后,我便把药吃下,然后赶快上床睡觉。 心想,只要明天睡醒,就没事了。

半夜却从睡梦中醒过来,头很疼,全身发冷又热的, 骨头隐隐作痛, 喉咙非常干渴。 千辛万苦从床上爬了起来到厨房倒水喝。 然后再把药吃下。 只要明天醒来,就没事了。 我一直安慰着自己。

糊里糊涂睡到第二天早上,却一些好转也没有。摸了额头,感觉热烘烘的, 竟然开始发烧了, 头还是很疼痛,像是有人用锤子持续往我的头颅敲打着。

医生没有开发烧和头疼药给我。家里也没有储藏任何panadol。 我知道我需要再去看医生, 拿些药物。可是那刻的我连爬起床的能力也没有。

继续睡吧,睡醒应该就会没事的。我不知不觉又睡去了, 然后却在一阵头疼里醒了过来。

我要去看医生。

我犹豫着我该不该打个电话给朋友,叫朋友帮个忙,载我去看医生;还是开车回家,麻烦母亲照顾生病的我。


最后我决定不要麻烦任何人,自己勉强从床里爬了起来,套上一件衣服,就开车到附近的诊疗所看病去。
医生量了体温,说已经发烧到摄氏38度。


回到家里,吃了面包,把七种药物吞了下去,然后又倒进床里睡着了。
醒来时,看一看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了。 摸着自己的额头,已经退烧了,头也没那么疼了,可是还是全身乏力, 连要掐死一只苍蝇的力气也没有。

勉强起了床,吃了药,再睡过去了。

第二天醒来时,感觉很多了。可是还是感觉很疲倦。 传了简讯给上司, 请了多一天的病假。

冲了一杯美禄, 吃了面包和药,又继续睡着了。

几个小时后,肚子饿了,饿得自己醒了过来。 下楼去吃了午餐, 吃了药又再小睡一会儿。

幸亏,醒来时情况好了很多,只剩下偶尔的咳嗽两三声。

生病时,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也不禁胡思乱想了起来。 现在我还年轻,生病了还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可是如果以后我老了,有谁来照顾?搞不好,病死在家里,等到尸体开始腐烂,长虫,发臭了才被邻居发现。

5 comments:

Yee said...

你一个人住哦?
保重。。
那七种药是同一个医生给的吗?如果不是的话,要注意药和药之间会不会有化学作用,小心哦!

郑晁榫 said...

快找个人来陪,起码有个照应!

Alvin Koh said...

你好久没病啦...
是咯!老了谁来照顾... 怎么办..

Peppermint said...

康复了要保重.

家人和朋友是讲感情,不是道理.所以真有麻烦要说哦

Anonymous said...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老了,在醫療旁手牽着手,我會對你說:當初你是多么的英俊,你是如何努力的把我追到手。

如果要走,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難過的樣子。

多美的一首歌。希望你的未來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