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唉,爱情!

K兴奋地告诉我说他恋爱了。
对方比他小12岁,正在假期中,下个月就要到邻国去念大学了。
K说他想也想不到,自己竟然会栽在一个小孩子的身上。 他说他快想念对方想到快要发疯了。
我冷冷地对K说:“别浪费你的时间了, 对方年级还小, 没有定力, 你们不会长久的。 而且在过一个月的时间, 开学了,你们两个分隔两地, 如何去维持那一段感情呢? ” 

结果, 后来的后来,正如我说批地, 他们真的分手了。

H痛苦地告诉我说, 他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早知道会那么难受,他宁愿当初就没有遇上对方。
我无情地对H说:“你几岁了? 还那么drama? 难道世界上就只剩下对方一个人,没有了对方, 就活不下去了? 生活不只是爱情, 没有爱情也可以活得很精彩。何必要自讨苦吃呢? ”

H说我敲醒了他,听了我的话后,他觉得好多了。

可是啊,当事情发生在我自己的身上时,我却束手无策。
开着车时想着, 吃着饭时也想着, 躺在床上也想着, 可是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到一个好办法。

不是一直都很理性地去看待爱情吗?

唉,我想我又败在爱情里了!

2 comments:

Alvin Koh said...

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真受罪。。
我和他差17岁。。。

Anonymous said...

愛情如果有個方程式,那該有多好。

沒有條件的愛,似乎是小伙子的爰。

還記得聖殿上的誓約嗎?

不論你有病無病,貧窮畗貴,我都一生一世跟隨你,至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

也許理性讓我們走正路,感性讓我們可以一嘗理性所無法實現的幸福。

我明明知道愛情沒有方程式,愛情是沒有條件的付出,我即使理性,我會選擇感性來一試,不愿錯失一段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