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你乘着飞机离开到遥远的国度去追逐梦想, 你的勇敢是我的骄傲. 我祝福你, 衷心地.

天堂是什么颜色的? 像彩虹般七彩缤纷,绚丽多姿, 抑或只是白茫茫一片?

如常一样的早晨, 我驾着车子去上班.一样的道路, 一样的交通阻塞, 车子像蜗牛缓慢. 我对这一切都麻木了. 红灯停, 绿灯也是停. 好不容易穿过交界处, 把车子拐进左边的入口. 可是, 才刚转进去, 看见长长的车龙时,我竟然双手紧握着驾驶盘, 失控地叫喊了起来. 我在车里喊着, 想把压在心底不舒服的一一都掏出来.

学妹刚才在电话里说的话还在我的脑里盘旋着 - - 我真的很想念他,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再见到他的, 我真的很想念他...

几个月前学妹就开心地告诉我他申请的英国旅游工作准证终于被批准了, 他终于可以实现他到英国和欧洲生活的梦想了. 我的学妹很勇敢, 之前也在香港生活和工作, 在一间语言中心教中文. 每次他和我分享他的教学和生活点点滴滴, 我都很开心地听着. 返马后, 这里苦闷和规律的生活是无法把他牢牢地捆着. 几个月后, 他就开始着手申请的英国旅游工作准证. 他要到遥远的英国去追逐他的梦想.

我驾着车子离开家里去上班时, 我传了个简讯给学妹, 因为那天他将出发到英国去. 我在简讯说: wish you all the best, good luck and take care.

学妹很快就回复了, 我以为他是回简讯感谢我的祝福. 出乎意料的, 他却在简讯问我可不可以拨通电话给他?

电话接通后, 我只说了一声哈罗, 就听到电话的另一边传来了哭泣的声音. 我以外是学妹因为即将离开, 所以伤心哭了起来, 我还想调侃他一番.

学妹开口说话了, 他说:"我现在很伤心, 我教会的好朋友, 我的好姐妹, 昨天家里发生火灾, 他被烧死了. 我和他的感情很好, 像两姐妹, 他一直像个大姐姐一样照顾我. 他知道我要去英国后, 也一直都在鼓励我. 他希望我可以在英国好好的生活, 创一番成就回来!"

我听了后, 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 我突然呆在那里.

学妹继续说真:"他和他的丈夫原本还说好今天早上要送我来机场的. 可是. . .我昨天一整天都在忙着他的葬礼. 我哭了一整天. 我真的很伤心"

我还是接不上话来, 鼻子里一阵酸痛.

学妹说:"我真的很想念他, 我知道有一天我会再见到他的, 我真的很想念他..."

我说:"我也这样相信, 你们一定会在见面的, 很多很多年后,你们会在天堂里再相见的. "

我知道我说的话听起来好像很笨.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样说. 我的眼睛开始有点湿了,

学妹接着说:"我本来想不要去英国了,可是我知道他一定很想看见我成功的. 所以最后我决定要去了. "

"对啊! 你一定可以的. 我对你有信心. 你不要想那么多. 去到英国后, 要好好照顾自己. 把你那儿的电话留给我. 有一天, 我会来看你的!"

"好的! 我们到时候见, 在英国!"

"你保重啊!"

"我会的,谢谢你!我知道你一定会打电话给我的, 我都在等你的电话!"

"ok 啦, 就这样. 一切都要小心点. 掰掰!"

"掰掰!"

把电话挂断后, 我的心情很低落.

车子还是卡在车堆里. 我有点想要逃离的心情.

死亡其实离我们一点都不遥远. 死亡像空气, 在我们四周, 围绕着我们.

那个早上, 我很不想去上班. 上班的路途变远了.

天堂应该是很一个舒服的地方.
我不知道天堂是什么颜色的. 可是我想, 那里的空气应该是甜的.

2 comments:

卡門 said...

剛好看到副刊,抄過來粘的
人嘛,你不知道自己在世上能夠走多少年,能夠走多少年就多少年。

chewmei said...

T也是我欣賞的同學,她追逐夢想的勇氣,亦讓我不敢鬆懈往自己的理想努力.她在異鄉的打拼,一定會很順利的.因為,她有了守護天使.
一起祝福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