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06

我是书虫

最近买了好几本书
1)现在是以后了吗? - 欧阳文风
2)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 Mitch Albom
3) The World Is Flat - Thomas L. Friedman
4) Freakonomics - Steven D. Levitt & Stephen J.Dubner
5) Blink - The Power of Thinking Without Thinking - Malcom Gladwell

现在是以后了吗?
这本书的封面如此写着:一名男同志最真挚的生命剖白。 同志爱恋, 长过一生, 千年不老!

记载着欧阳文风三十三年的自传, 我用从吉隆坡飞到美里的两个小时把书读完。
这本书是写来赎罪的! 把书看完后, 我的脑里浮现了这个看法。 正如内页写着:献给我最亲爱的, 曾经是我的妻...

在一起九年, 一起度过艰辛的外国留学生活, 一起欢乐过, 一起流泪过。 可是因为顿时的醒悟, 如醍醐灌顶般, 作者决定勇敢面对真实的自己, 接受自己是同性恋者的事实, 所以因为大家的幸福, 因为不想再对妻子不公平, 因为每次做爱时都想着其他的那男人, 所以离婚, 所以出柜, 所以出书。

一切都是愧疚。 

在书中我看见了作者对自己忏悔的同时的自圆其说, 还有描写得天上有,地下无地前妻。 一位美丽能干果断勇敢体贴善解人意的女人。 不是我否认他的好, 只是当作者用越多的篇幅来说他的好, 越说他的好, 就越太刻意了, 像是在赎罪。 我是如此的觉得。

意外惊喜是书中也提到了《南洋商报》被星洲集团收购的事件, 毕竟我是在那时候开始留意到欧阳文风的文字。 那时侯身为星洲集团一分子的他,竟会站出来批判垄断报业的野心。我是欣赏他的不畏巨权, 当时他可是拿着星洲集团所提供的奖学金在美国深造。 

我好喜欢这本书的书名 --现在是以后了吗?

欧阳文风现在应该是幸福快乐着, 可是以后呢?


The World Is Flat

我还没看完这本书。 这不是恐怖诡异故事书, 谈的是全球化, 可是我越读越觉得恐怖。 全球化已经不知不觉在我们的周遭起了变化, 我们注意到了吗? 我们做好准备了吗?

作者如此写着

And while the dynamic force in Globalization 1.0 was countries globalizing and the dynamic force in Globalization 2.0 was companies globalizing, the dynamic force in Globalization 3.0 - the force that gives it its unique character - is the newfound power for individuals to collaborate and compete globally.

当我越想着如何和西方国家的人才比个高下时, 我不禁起了鸡皮疙瘩。 我做好准备了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always love you..

Frm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