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好想好想


突然,我好想念读大学时的日子。

虽然那时候零用钱不多, 可是日子却很简单, 很快乐。毕业工作了一年多, 钱是赚得比别人多了一些, 可是总觉得自己是在“过日子“,不是在生活。 

求学时, 我常旷早上8点中的课。 虽然起了身,可是还会赖床。 然后就传简讯给朋友, 叫他们帮我点名。 我记得我的简讯是如此的写着: Good morning bro, pls help me to sign for the attendance, I'm still rolling up and down in the bed :)

那时候, 每一次拿到贷学金后,我们都会一大伙到快餐厅去大吃大喝庆祝一番。简单的一餐却充满了欢笑声和快乐。 

当然,还有C的陪伴。 周末一起去逛街看电影拍拖, 两小无猜, 共乘着一架电单车, 有时候我载C, 有时候C载我。我记得每次我坐在C的身后时,我好喜欢看着那略长的发尾随风飘逸着, 然后把手放在腰上,紧紧地握着。 

现在回想起来, 我总觉得我好像有点亏欠了C。 那时候的我们都太年轻了吧, 也没什么谈恋爱的经验, 总觉得我好像不是一个好情人, 好多东西都没有做到。 现在我学会了很多, 很多东西想一起分享,可是C已不再身旁了。 不知道C回想起我时,会是如何的感觉呢?

还有还有在澳洲的那三个星期。一个人第一次到陌生的国度去背包旅行。 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 期待着街角的转弯处会为我带来什样的惊喜。 一个人搭着渡轮, 吹着海风, 看着蓝天白云。 一个人从沙滩, 沿着海岸线,踏着山崖,走到另一端的小镇。 

突然间, 我好想好想一个人去旅行......

突然间, 我好想好想以前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