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优雅地

在节目开始前,我问 c :"我们要优雅地老去,还是优雅地死去?"

c 回答说:“我还那么年轻,当然要优雅地老去!” 指着坐在我们前排,打扮雍容华贵的几位外国人说:“看他们,要像他们那么地优雅!”

我没说什么。其实我心里想着的是:“我要优雅地死去。”

舞台被装置成一个酒吧,有乐队,歌手和调酒师。除了歌手Joanna Bessey 悦耳的歌声,整场表演还贯穿着她和调酒师的生动有趣对话, 和偶尔乐队恰时的配乐。

这样的Jazz & Blue 演唱很不一样。 用音乐, 歌声,生动的表情和对话来带领观众们走一趟Love Journey。

看似简单的舞台设计,其实在某些小细节却特别花心思。 例如灯光照在黑色钢琴上,透明的玻璃烟灰缸里躺着一根点燃的菸。

一根点燃的菸, 一缕往上升的白烟。

这是想念一个人的画面。

你有抽菸的习惯,可是我却不喜欢菸臭味, 更不喜欢抽菸的人。 为了迁就我,你都不在我的面前抽菸。

我喜欢那一首cry me a river

调酒师给失恋歌手的爱情忠告是:and yet I am here

经过了爱情里的高低起伏后,我们最终还不是一样站在这里。

偶然回想起过去的懵懂, 然后优雅地老(死)去....






(表演详情看这里: http://www.klpac.org/Welcome.aspc=whatsontheatreview&theatreID=417&theatrecatID=6)

1 comment:

LAURENCE said...

這首歌我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