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择偶条件

我是音痴!

朋友都常取笑我的歌唱, 还千吩咐万吩咐我不可以在我中意的人面前唱歌,不然对方一定会被我难听的歌唱吓跑。

可是我就是喜欢唱歌。洗澡时,开着车或是心情好的时候, 我都喜欢荒腔走调,没有音准,没有拍子,不记得歌词,有一句,没一句地唱着。

我开着车,而你就坐在我的左手边。 电台正播放着一首又一首我熟悉的歌曲, 心情愉快的我也情不自禁跟着唱了起来。

车子随着蜿蜒的山路, 左拐右拐,往上往下行驶着;我的歌声则随着旋律在车里飘扬着, 高音低音,真假音转换, 滑音等, 偶尔还有飙高的海豚音。

我忘我地唱着歌; 而你却安静地坐在一旁, 看着窗外的风景和听着我唱歌。

你陶醉在路旁的蓝天白云和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我的歌声中。(我是那样觉得啦!)

我们下榻的酒店隐蔽在岛中的深山里,距离市中心有一段路程。车子越靠近酒店,电台广播的接收就越微弱, 反而接收到邻国的电台。 我也随性地乱七八糟唱起泰语歌。

你却责怪我胡乱开别人语言的玩笑。 (可是你却没有责怪我难听的歌唱!)

有一晚,天色已暗了,车子在漆黑的山路上攀岩着, 电台广播也接收不到了, 只听到一阵沙沙的声音。

我把收音机关上,继续有一句没一句的哼唱着。 你还是静静地坐在一旁。

我扮起DJ的语气说话, 想要逗你开心。 我把声音压低,用沙哑的声音说:

“欢迎收听今晚的夜黑风高节目, 今晚要告诉大家的是真人真事。话说有两个人一起到某个海岛度假,晚上当他们开车回酒店时,车子走着走着,突然马路两旁的路灯熄灭了,四周漆黑一片。车里的收音机也接着没有声音了。他们两人突然感到害怕。说时快,那时慢,收音机又渐渐响起了一阵沙沙的声音。然后.....突然.....传来了一....阵....怪...声...音..... 他们仔细一听....却...听到...有...人...在...唱着......泰语歌!!”

“哈哈!”你大声笑了起来。

我想我其中一项择偶的条件应该是,希望对方不会介意我唱歌难听。

而显然地,你已经符合了这项要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怪不得我不合格啦!
還要擺明諷刺我醬 朋友wor 實在夠朋友一下的lo

~c~

zhixing said...

是你自己不会欣赏。唱歌难听是我唯一的缺点。

p/s:好啦!好啦!还有我不够高啦!

Anonymous said...

多年前我也听过你唱歌!!!是张洪量的旧曲,什么知道我在等你的. 绝对是经典绝版.


Xx,
住在隔壁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