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贪小便宜

我们一起去旅行。

当我们在整理行李准备要离开酒店时, 我把柜台上的包装即溶咖啡粉和茶包都一一收拾进行李箱带走。

你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说:“你不是吧?那些东西也要拿走?如果你要,我去超市买一大包给你!”

我理直气壮地说:“这些东西我们都已经付了钱的,因为喝不完所以拿回去,有什么问题吗?”

在我们下榻的第二间酒店,房间里没有每日附送的免费矿泉水。可是酒店方面却贴心地在沙滩和泳池旁准备了饮料站,一瓶瓶冰冷的矿泉水供住客们自由取用。

在我们入住酒店后的第二天早上,游泳结束后我们便把湿毛巾拿到柜台去退换,然后往房间的方向走去。途中我们经过了饮料站,我随手拿了两瓶矿泉水。

你看见了问:“又拿水?”

我冲容不迫地说:“这是酒店为住客所准备的饮用水,谁口渴了都可以拿来饮用。你不要拿,是你的事!这两瓶水是我拿回去房间自己喝得,如果等下你口渴了,你千万别喝我的水!”

你听了后,赶紧掉回头,从木桶里也拿了一瓶矿泉水。

我看了, 也不禁在心里偷笑了起来。你说我贪小便宜,你还不是和我也一样。

在整理行李离开酒店时,我又再次把还没冲完的咖啡粉和茶包和行李一起收进行李箱里, 你还是同样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望着我。

我可不理会你的少见多怪。 

我承认我喜欢贪小便宜。 尤其是你对我的好和疼惜,会让我变得更贪得无厌, 越多越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