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离开


有时候因为某一个人,我们会特别记得一座城市的模样, 那里的一草一木,马路两旁的景色,还有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街道。

在你居住的城市,我记得那一望无际, 像大海的一座湖泊。

而在这里,你会记得的是竖立在闹市里那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还是我平凡的脸孔?

静静看着你的背影消失在机场的某个角落里后, 我便开车离开。

天下着雨,路上湿湿沥沥的,我放慢车子的速度。 突然想起朋友提起过的一句话。 在他离开之后,在台北的恋人告诉他说, 在他离开后,台北的天空都一直在下着雨, 好像是在伤心地哭泣着。

我没有那么诗情画意, 我却想起了雨过天晴。

当雨停了后,太阳就会升起, 然后不用多久,马路草地树叶上的雨滴就会化成水蒸气,慢慢消失。

明天一早当我这里的朝阳升起时,你那儿的天空将出现一轮明月, 然后一切就渐渐恢复正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