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你那边几点?

当我专注凝视着电脑荧幕工作时,同事刚好经过我的座位,便停下来我我寒暄几句。

才谈了一会,同事就注意到我手上戴着的手表。 他问:“是刚买的新手表吗?很好看!”

我本来想回答说:“是朋友送的, 真的很好看,我很喜欢!” 可是话还没说出口, 我却改口说:“是啊!”

手表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

你从行李袋里拿出一个盒子, 脸上带着笑容把盒子递了给我说:“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

我惊讶地把盒子接了过来。那是一个米黄色质感很好的纸盒,盒子上环绕着金褐色丝带打成的一个大蝴蝶结。

我把蝴蝶结拆开,打开纸盒,里面装着另一个褐色的皮制盒子。打开盒子,我看见一只手表。

很漂亮的手表。

“价钱应该不便宜” 我说 “我可以不要收下吗?”

你一脸不开心的说:“我送给你的, 你就收下吧!”

“谢谢你!这手表真的很好看!”

我把手表戴上。

黑色暗纹的半皮革和半布制手表带, 简单光亮不锈钢的表环, 表面是黑灰色,带有银色该品牌独有的格子设计。

那是和你一起漂洋过海来的生日礼物,一份我很喜欢的礼物。

我不确定是我们喜欢的东西都一样,还是你太了解我了。你所挑选的手表的设计,正是我会喜欢的, 简单,不炫目,很踏实的。

可是最近我却开始不喜欢那个手表了。

因为, 每一次当我拿起左手查看时间时,一看见手表我就会想起你,然后开始计算你那边几点, 你正在做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