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7, 2010

你是一首歌也是一坨屎

Oh! Paris....Paris...Paris...

说起来有点荒谬,令人匪夷所思, 可是却是那么的真实,实在。

我突然想念巴黎,可是我却从未到过巴黎。

星期五的晚上我准时下班回家,什么地方也不想去。 躲在家里看dvd,是电影 From Paris with Love.

影片的一开始是车窗外倒退的风景和法文歌曲的配乐。 瞬间, 我想起了你所说的巴黎。

你说你翻看了旧照片, 想起了巴黎。

我看着电影里巴黎的景色,也想起了巴黎和你。

埃菲尔铁塔 - 你曾站在那里眺望着城市,想着未来

路旁的露天咖啡座,你应该曾在那里停下来,歇息喝杯咖啡。

还有你穿越过的那条小巷, 是我在电影里看见的一样吗?

我想象你悠闲地走在河畔, 脸上开心的笑容。

其实是一部动作片,可是我看着想着,却变成了一部浪漫爱情电影, 说的是想念一个人的故事。

关于想念, 文艺的说法是-

想念一个人的感觉像是一首熟悉的歌曲, 前奏才一响起,自己就能一字不漏地唱着下去,旋律在脑里迂回, 重复再重复着。

说得粗俗点,

想念的人像是便秘时,卡在肠道里的一坨屎,几经用力, 还是无法排除体外,感觉是那么的不舒服, 却硬要塞在心里脑里。

我说你啊,就像一首熟悉悦耳动听的歌曲, 也是一坨又干又硬的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