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我捍卫的是

我翻箱倒柜,找出以前大学时期读过的一篇文章。
文章里引用了二战前德国的宗教领袖所写的一篇短诗, 如下

在德国,
起初他们追杀共产主义者,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我没有说话———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却再也没有人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尼莫拉


今天被采取行动的,也许只是一或几位节目主持人; 被腰斩的,也许只是一个电台节目。
可是我不能苟同的是,有关当权者借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来对付一些因为说了他不喜欢听的话的人。
我也不能容忍有人刻意制造白色恐怖, 要每个人都像只狗,乖乖听话。

我捍卫的是,言论的自由和容许自由言论的管道!

1 comment:

Jason 杰申 said...

DJ被封殺真的很讓人憤怒!!!

DJ的facebook也都被拿掉了。。。

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