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07

变强的理由

每天下班后,他都风雨不改到健身房健身,从跑步热身到举重,他每次都用上两个小时。一米八的身高, 40寸的胸肌,平坦健硕的腹部, 宽阔的肩膀, 曲曲线分明的手臂,加上一幅自信帅气成熟的脸孔, 在办公司里可迷到了不少女同事,时常有些借故亲近他,甚至有些更大胆向他表达爱意。可是他都一一拒绝了他们。因此,同事间就开始传开了谣言,有人说他是同性恋,有人说他曾经被爱情伤害过,有人说….

可是,他一点也不在乎这些流言蜚语。他依旧埋头苦干于工作,上司越来越赏识他的工作表现。不用几年就从经理升职到高级经理。工作愈来愈繁重了,可是每天下班后他还是习惯地到健身房去。

有朋友问他为何那么热爱健身,他都回答说健身可以疏解压力,有益健康。其实健身是因为他要变得更强, 他有变强的理由。

在他读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他可是个瘦子, 体重只有55公斤。那时候他有一位很相爱的女朋友,两人一起上课,一起到图书馆温习,一起逛街。有一晚,当他骑着摩多车载送女友回宿舍时, 半路上被几个虎彪大汉拦下,抢走了他们身上的钱财,还在他的面前蹂躏了女友。他拼命的反抗,挣扎,却无法挣脱,他甚至跪下来哀求他们。

那间事件后,女友患上了精神病,最后上吊自杀了。而他一直都在责备自己的无能,懦弱, 无法好好的保护女朋友。从那天起, 他就不断地开始锻炼身体, 他要把自己变得更强, 不再让任何人欺负他的女朋友。

4 comments:

suayhwa said...

这说的不是你吧?

zhixing said...

哈哈, 不是我啦, 那是我创作的极短篇

suayhwa said...

唔,不错。起码吸引到我常来看你的回复。:p

zhixing said...

谢谢你的抬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