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我亲爱的学妹啊!



注:17/01/07 亲爱的学妹留了字,说我弄乱了几件事,我特此修正如下。

学妹Tracy现在人在香港。 在还没毕业前学妹就常常对我提起他要到香港工作的计划, 每一次他向我提起时我对非常鼓励他 ,我说世界那么大, 有机会就去外头闯一闯,看一看。

去年月学妹就一个人飞到香港去了。 抵达不久后就开始寻找工作了, 有时候和他在msn里聊天, 我都会很关心地问起他找工作的事。 他共寄出了百多封的求职信,回复的消息也满不错, 陆陆续续出席了好几个面试。 他竟也跑去应征保姆兼补习老师的职位, 然后还得到很不错的offer。薪水是还满高的, 工作时间也不长, 可是,当起小孩的保姆, 好像有点…. (特别强调,要用高八度的声调,加上激动高昂沸腾的表情:保姆的薪水好高!)

所以我就对他说, 如果真的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就暂时当起保姆吧, 然后还可以继续找其他更好的工作。正当他还在犹豫着时,有个更好的机会出现了--在教育语言中心当华语教师。 就这样, 受幸运之神的眷顾, 学妹就开始了他在香港的生活。 当然我觉得学妹也满机智的, 在应征的时候负责人问他什么要到香港工作, 他说了个美丽的谎言, 他说他要在香港生活下来, 因为他的男朋友是香港人。哈!

最近和学妹在msn聊天,听起来他在那儿的工作和生活都满不错的。原本在那儿执教的台湾老师离职了,学妹就得接管那位老师的学生,所以学妹的课多了,佣金多了,学生也多了,由来自德国的,印度等等(还有日本澳洲英国刚果美国荷兰南非加拿大马来西亚伊朗等等等,再一次要用高八度的声调,加上激动高昂沸腾的表情特别强调:是来自世界五大州的!! ) 

学妹还说他计划几个月后要从姐姐那儿搬出来,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我说好啊,那下次我去香港游玩时就有免费的住宿了。哈!

其实,我对这学妹也满佩服的。一个人到香港闯天下,勇气可嘉,要撑下去也不容易。我记得刚开始时,学妹还曾向我埋怨一个人在异乡的孤单和从新开始建立起生活圈子的困难。希望学妹现在一切都安好吧!。

学妹还时常对我说, 他要找个鬼佬老外(学妹不爱鬼,只爱高大尖鼻蓝眼睛金头发的老外,可是学妹啊, 我有点替你操心, 你确定你吃得消吗?哈!)当男朋友。前几天, 学妹又对我说了他的计划, 他说两年后他要到英国去。 接着他又问起了我到国外工作的计划, 因为我也时常对他说总有一天我会到国外去。

我们共同的目标, 学妹比我先达到了。 我呢? 其实我也现在也是在海外(应该说海上)工作啊!

可是最近离家到外工作后,我才发现我好会想家,好想回家。 原来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潇洒, 挥一挥衣袖,卷起的却是那浓浓的乡愁,眷念着的是家的温暖。  

我想我应该离不开,也不想离开了。

这里有等着我回来的人啊!(八卦的学妹问谁在等我回来, 我说等着我的人在等着我回来咯!嘻嘻) 


注:学妹的这张照片,我好久前就向他讨了,我告诉他说我要在部落格里写一篇关于他的,结果我却一直拖延到今天才完成。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1- 我是在八月飞来香港的。
2- 请不要小看保姆兼家教的工作,薪水高道。。。
3- 我在语言中心执教,不是教育中心。教育中心很像是教小朋友酱。我教的是成年人。
4- 我的学生不只德国印度,哪里都有。跨越五大洲!更可爱的是,连同乡都有。
5- 鬼佬很难听!老外好一点。

:p

zhixing said...

亲爱的学妹啊,

学长老了, 记忆不好了, 你告诉我的事情, 我都常常记不清楚, 都搞乱了..

帅帅的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