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你似记忆里的月亮,渐渐朦胧,消失...


最近几天,好像接二连三的事物都唤起了一些关于E的...是一些残碎的记忆片断, 也不是我刻意去想起或惦记着, 像爱玲在《金锁记》所说的:年轻的人想着三十年前的月亮该是铜钱大的一个红黄的湿晕,像朵云轩信笺上落了一滴泪珠,陈旧而迷糊。老年人回忆中的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欢愉的,比眼前的月亮大,圆,白;然而隔着三十年的辛苦路往回看,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带点凄凉。

而E也只不过是那渐渐朦胧,消失的月色

消失着的暗淡月色一
和Eunice在msn谈天,突然他提起了一件事。那一次当我在上网搜索花店,要订花送给E的时候,他刚巧经过我的座位看见了我的电脑荧幕。他笑说荧幕上显示着的黄色玫瑰,说我不应该送黄色瑰。我告诉他我送的是两打鲜红色的玫瑰。然后他恍然大悟的说时间过得真快,那已经是半年前的事了。
是的,半年了。 一切在黯淡失色着...

消失着的暗淡月色二
整理电脑里储存的旧照片时,发现一个文件夹,有备存我用手机拍下的照片。原来里头还有数十张E的照片。 我也忘了这些照片, 那时我总喜欢用手机拍下E的模样。我把照片删除了,像是迷糊朦胧的月色, 我似曾见过夜色...

消失着的暗淡月色三
和K通电话, 他很刻意的提起E,然后又很假装无意地说:“还是别提起你的伤心事了...”他总是如此的有意又无意, 有心又无心,总是要绕个大圈来亏我一番,然后还假装关心我,扮个无辜可怜的样子。 唉,我真命苦, 竟然交到一个这样如此“关心”我的好朋友, 我真的三生做了太多坏事, 我命苦啊!!

今夜的夜空依旧星光灿烂, 浑圆光亮的月亮挂在半空中, 那某年某月某日的夜空,我好像不记得了。

你似记忆里的月亮,渐渐朦胧,消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