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找自己(一)

步骤一

在Google 搜索栏打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按search。


步骤二

检查搜索结果。

步骤三

进入相关网页。


原来我曾被肯定过,除了你....

注:全文转贴

2003年/2004年度马大学生代表理事会选举日当晚,学记团代表与校园级候选人许志兴进行了一项访谈。地点是作为计票中心的马大东姑礼堂。以下为访谈内容。

陈: 陈贞荣

许: 许志兴

陈: 请你自我介绍。

许: 许志兴,土木工程系第三年,来自吉隆玻。我是前任工程学院的学生代表,也是马大学生理事会的前副总财政。

陈: 这是你第几次参与校园选举?参选原因何在?

许: 第二次。我决定参与竞选,是以争取学生们更好的福利、权益为主要推动力。我自信有能力代表学生们去争取应有的权益。

陈: 你身属何派?何以选择这个派系?

许: 青派,即所谓的“亲学生派”。选择青派,是为了可以更好地为学生争取福利,且在马大学生理事会中可起制衡之作用。

陈: 请问你和你所代表阵营的竞选宣言是什么?

许: 促进种族交流、争取学生们的福利和权益。

陈: 若你当选,你会如何落实你的诺言、实现学生们的期望?

许: 好,我就举一个例子。你知道,校园内的巴士服务令人失望。巴士数量不够,其载送时间也不准时。若我当选,我会建议由校园内的讲师们与城市规划师重新设计校园内的巴士路线系统。其实,17区宿舍巴士载送次数少以及第9宿舍没有巴士载送服务等问题,我们之前早已多次向校方反映。

陈: 若不幸落选,你还会卷土重来吗?

许: 不会了,因为明年是课业的最后一年。无论如何,我仍会观察校园选举,也许会成为校园竞选智囊团的成员。

陈: 许多人,尤其是新生,都说他们不认识参与竞选的候选人。如此一来,投票仿佛已失去了其神圣的意义。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许: 我同意。我们也认为竞选期太短了,只有三、四天。在几年前,竞选期长达一个星期。无论如何,我还是认为新生们应该出来投票,覆行他们的责任,甚至投废票,也是一种表达不满的方式。

陈: 你认为政党势力入侵校园(马大)的情况严重吗?

许: 非常严重。是的,某些候选人确实是国内政党的代理人……

陈: 一般而言,你满意这次的竞选吗?它“干净”、民主吗?是否有低级的伎俩出现?譬如说,你有没有收到攻击你的匿名信?

许: 我非常非常不满意,这是个“肮脏”的竞选。青派中有位候选人受人恐吓,不过他依旧参选。金钱政治是存在的……我本身并无收到匿名信,但是你应该知道你的学会的主席成为匿名信攻击的对象这一回事吧?

陈: 我知道。请问你个人认为马大生对政治、自主权益等的觉醒如何?

许: 觉醒非常低落。马大生对政治很‘冷感’。新生们胡乱投票、旧生们却连票也不投。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也是对民主的一种侮辱。

陈: 你对马大排名一再滑落有何看法?

许: 对此我当然感到失望。我认为这是校方的错。讲师素质不高、教学方式的落伍、新生录取制度(绩效制+固打制)所存在的缺点、校园风气、学生人文素质低落、教学设备不足等都是造成马大排名一再滑落的直接原因。

陈: 你对大学毕业生:毕业=失业这一现象有何看法?

许: 其实这更是个别学生的问题,不是整体学生的问题。那些把大学时间用来吃喝玩乐的学生毕业后失业是很正常的事,因为他忘了提升自己。

陈: 你对大专院校种族极化之现象有何看法?

许: 马大有此现象的存在,但并不严重。无论如何,校园内的种族交流仍停留在表面层次。在文化交流方面,学生们也显得被动且不热衷。

陈: 你认为马大不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原因何在?

许: 校方领导人之不开明、研究设备之不足、讲师素质之低落及校园爱智风气之不强等都是个中原因。我希望政府能多加拨款,并作出相应的对策如提高专才们的酬劳以吸引他们。

陈: 最后,对于马大生,你还有什么话要讲、要补充的吗?

许: 我想说,今天你在大学,主要的目的就是求学问。在关心功课的同时,请同时提升自己,多参加课外活动,多读好书,关心周遭所发生的事,关心这个社会。不要把这最宝贵的时光用在吃喝玩乐上,然后糊里糊涂地过了三、四年。

陈: 好,我的访问就到此为止。谢谢你。

许: 谢谢。

(编按:许志兴较后成功当选学生理事会代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