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澳洲

2003年,我念大二那一年,我告诉我的室友们我要到澳洲去自助旅行三个星期。他们听了后只是笑一笑,不当作一回事,因为他们以为我在开玩笑。

结果,几个星期后我背着个大背囊,带着八卷菲林和照相机就出发去澳洲了。

除了小学时到新加坡的毕业旅行, 那是我人生里长得那么大第一次出国,而且还是独自一个人飞到远在南半球的陌生国家。

我记得从bondi beach一直沿着悬崖走过的风景, 还有所有关于蓝天、白云、海浪、岩石、沙滩的景色。

我记得我误闯进位于watson bay的裸体沙滩旁的草丛,不小心看见有人在打野战。 是三个人,在光天白日下搞threesome。

还有很悠闲地坐在港口变看着海上的渡轮来来往往。

那时候的我很喜欢悉尼, 尤其是the rock那一带早期的建筑物。

然后我乘搭巴士从悉尼到首都坎培拉去。

我记得那仿佛埋在地下的国会大厦, 走到大厦的屋顶, 透过透明的玻璃可以看见室内。还有那外观一点都不想博物院的博物院。 那看起来却像五颜六色的儿童游乐场。

在坎培拉我认识了一位日裔少年,我们一起结伴走了好一段路。他说他在美国求学,刚好放假所以到澳洲去背包旅行。我们应该有交换电邮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却没有保持联络了。

从坎培拉到墨尔本的夜行巴士,我在路途中睡着了。醒来时天刚亮,我看见窗外辽阔的草地和成群的牛只。天空是蓝色一片,没有任何的云朵。

在墨尔本市中心里,我可以随意乘搭免费的电车,围着城市绕啊绕。那里的城市规划整齐有理。

我在philip island看见全世界最小只的企鹅,

还有那great ocean road, 沿着蜿蜒道路张延的沙滩和大海。

那时候的我比较喜欢悉尼多过于墨尔本。可是如果旧地重游,我想我应该会比较喜欢墨尔本。

花三个星期在三个澳洲的城市里溜达,回到马来西亚后我把整理好的八本照片拿个室友们看。他们看得口瞪目呆,言语中带有少许的羡慕。

我不禁有点沾沾自喜。

可是他们不知道,其实那时候我遭遇了人生里的第一次失恋, 而我只不过是给了自己一些冲动的理由去放逐自己和慢慢疗伤。

5 comments:

LAURENCE said...

我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grip said...

這位兄台啊,人生中除了愛情,還有好多有意義的事情等着我們去做的,真的,好多。。。

zhixing said...

我知道,例如旅行和摄影。我要买一台dslr了,然后向你讨教摄影的技术!
你别想逃,我会粘着你不放的!

Jason 杰申 said...

粘着Grip小妹准没错。。。

乘着失恋去旅行。。。也不错。。

看的东西会很不一样。。

grip said...

我学费收很贵的~算hour的~
哈哈。。没有啦,技术还没好到可以教人的境界~等我修炼多几年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