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眼疾

我想找一天我必须去医院做个详细的检验。我怀疑最近我的眼睛有点问题了, 应该是眼睛肌肉或神经萎缩或泪腺过度活跃什么之类了。

看电影《Love Happens》,饰演Burke Ryan 的Aaron Eckhart突然在台上对着数百的听众,为自己前妻的交通事故意外死亡怪责自己时,我的眼泪不受控制流了下来。

《The Blind Side》里被sandra bullock 领养的黑人青年想起自己童年的阴影, 如何在混乱的情况下被福利部的工作人员把他从吸毒的母亲身边强硬带走时, 我的眼泪突然像决堤涌下。

Robert De Niro在《Everybody's Fine》饰演退休的父亲, 本来打算为子女带来惊喜, 突然决定去拜访分别居住在几个不同城市的子女, 才发现其实子女们的生活都并非如自己以前从亡妻那里听来的一样舒适成功。 大女儿因为丈夫有外遇而离了婚, 二女儿成了未婚妈妈,小儿之只是一为默默无名的鼓手, 大儿子却因为吸毒过多而暴毙。 做父亲的突然怪罪自己从小教导儿女的方法。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也溢满了眼眶。

电影《New York, I Love You》里, 饰演外籍劳工的舒淇终于决定趁着假日去拜访暗恋她已久的画家。 她跟着画家留给她的地址来到他的家里, 才发现画家已经暴毙在家里。原来是爱得太迟了。 我的眼泪再一次不受控制流了下来。

《艋舺》电影的最后一幕, 蚊子打开双手拥抱和尚。 和尚没有怀疑太多, 放下戒心去拥抱蚊子。 可是蚊子却在他的背后插了一刀。 蚊子说:“你以为你混的是黑道,你混的也是友谊,也是义气。” 都怪我的眼睛有问题, 眼泪瞬间从眼角流了下来。

看到电影《岁月神偷》的中半部, 我的眼泪就一直开始流个不停。 吴君如一哭, 我也跟着流泪。 电影结束后, 我的鼻涕也流了出来。

其实我轻易流泪,不是因为我懦弱, 也不是因为我太dramatic, 只是因为我患上了严重的眼疾。

5 comments:

Jason 杰申 said...

我好希望能患上和你一樣的眼疾。。。

喜歡眼淚滑落的感覺。。

zhixing said...

过来让我打你几十巴掌!打到你流泪!!
看你爽不爽 :P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情绪引述,可我享注力却被你那最后一句给破毁了感觉...(眼疾?C'mon la ...:P) 是瞎说吧?

我眼泪可不比你少。感动流泪,是因为在别人的故事里找到自己幸福的感觉, 是这样吧 :)

豆芽/麦文

eleven said...

哈哈。。。zx,你很坏下。
有好笑到

JasonEthan said...

流泪是抒发感情的一种发式。我也是爱哭鬼!日本电影《情书》- 我哭了!
小娴的小说《雪地里的蜗牛奄列》- 我也哭了N次!
电影《向左爱,向右爱》- 我又哭了!
MammaMia - 我在戏院里又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