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青蛙和蝎子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都记得这个故事.


从前有一只受伤的蝎子,它想过河去,但是它不会游泳,它看到河里有一只青蛙。于是蝎子站在岸上对青蛙说:“青蛙,青蛙,你背我过河吧。”

青蛙说:“不,我不要,你会在我背你的时候蜇我的。”

蝎子说:“我不会的,如果我在河中蜇你的话,那我不也是要落入河里的吗?”

青蛙想了想觉得蝎子说的很对,于是就背着蝎子过河了。

当青蛙游到河中央的时候,蝎子突然开始攻击青蛙了,青蛙与蝎子一起落入水中,青蛙说:“你不是说不蜇我的吗?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啊!”

蝎子无奈的说:“我也不想啊!可这是我的天性啊!”



如果我是一只青蛙,你可不可以不要是那一只蝎子?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这个故事,不知怎的我也很感伤。

Anonymous said...

是你选择了做一只青蛙,做一只相信蝎子,并背她过河的青蛙。选择相信蝎子,选择和她在一起,就应该预了会被蜇,然后一起沉沦的结果。要知道蝎子,永远都是蝎子。

你不是无法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遇见对的人,而是不了解内心深处真正的自己。为了爱而爱?为了寂寞而爱?为了同情而爱?

你可以选择做一只快快乐乐的青蛙。

感情的道路上,我们永远都在修行。

Anonymous said...

因為你相信兩人之間還有愛,所以才會繼續堅持下去。
非要碰一鼻子灰,跌得頭破流血才願意醒來,甘心放手。至少目前的狀況,是你還能夠承擔的 

你讓我看見,你也有一樣的包容精神,只要有一點愛就能喂養你。

如果當中沒有愛,我想你不用人家點醒,也會自己收拾包袱離開。

青蛙,有一天會變王子的。

加油!!

Anonymous said...

你说你是青蛙,但可能她认为她才是青蛙?


青蛙始终是青蛙,蝎子始终是蝎子。

青蛙若想变王子,青蛙若真的变王子,悲剧才真正开始。

因为蝎子还是蝎子。

zhixing said...

是同一位?

如果注定青蛙會遇上蝎子, 也是緣吧!

Anonymous said...

三樓的是我啦!!!

Anonymous said...

10:47 am & 12pm = j

j~

JieWen said...

青蛙、蝎子,为什么不能是同一类?有些东西只要单纯一点想想,也许结果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