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弄丢


有些人会习惯性地把东西给弄丢. 不小心把手提电话弄掉了, 粗心大意把背包遗留在公车上或善忘地把钥匙遗失等.

印象中我都很少会把东西给弄丢.

和同伴们一起在台北转运站乘搭公车前往宜兰的礁溪. 车子离开车站后没多久,我摸一摸裤袋, 突然发现照相机不在袋子里. 我仔细再检查所有的口袋, 左右两旁的, 后面的, 都找不到那刚买不久的照相机. 我把背包里的东西都倒在座位上, 也找到.

顿时,我象泄了气的汽球, 咻的一声, 心情跌到谷底了.

"我的照相机不见了" 我告诉同伴们"应该是刚才不小心把相机遗留在车站里便利商店了"

同伴建议不如打电话给在车站附近上班的台北朋友J, 麻烦他到车站里帮我找一找..

没多久, J回电说他打电话到便利商店去询问了, 可是店员们却说没有任何人捡到或看到.

"也许我把相机遗留在售票柜台, 我记得我好象把背包和相机都放在柜台上,有可能买了车票后,离开时忘了拿" 我告诉J

虽然J说他会去那儿找一找, 看是不是真的把相机遗漏在售票柜台了,可是我已经在心里做了最坏的打算.

我觉得好郁闷, 埋怨自己的粗心大意.

为了不要破坏大家一起出游的好心情, 我开玩笑地对同伴们说:"算了吧! 虽然平常我都很少弄丢东西, 除了把几个ex给弄丢掉了之外!"

他们听了后, 也不禁地苦笑起了.

然后我继续安静地坐在座位上.
突然我好想打电话给你, 告诉你我的不开心.可是, 只是想想而已.

我想如果我以后不小心把你也给弄丢了, 我应该会很伤心的.

公车继续往礁溪的方向驶去, 车窗外的风景, 一直往后退. 而我的心情一直继续往下掉.

过了越半个小时, 同伴的手提电话响起了. 是J打来的.

他说照相机找到了, 我真的把照相机遗留在售票处.

我知道后, 开心地笑了起来.

失而复得的感觉, 真好!
就因为失而复得, 而开始更珍惜那一直以为理所当然存在的.

2 comments:

卡門 said...

上次我去台灣,我也差點弄丟相機呢。在國父紀念館買了一本冊子,跟著冊子去蓋印章,這里蓋那里蓋,蓋到相機遺漏在櫃台。走出來後,要拍照,才發現相機不見。
幸虧櫃台小姐收起來,我去問時就交回給我。我想,還好是在台灣,才有失而復得。

Anonymous said...

一流~原来在台湾拼命盖印会造成这种遗失~那我下次去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