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寻书记

你把书名和作者都告诉了我, 你要我从台湾把书带回来给你.作者的名字是李桐豪,我牢牢地记着.

台湾的诚品书店真好逛. 这里卖的不只是书籍, 而是生活品质, 一种人文. 看见架上各种类别的书本, 令我分外兴奋.

来到台北最大间的诚品分店, 我在书与书之间溜走着, 一边翻阅挑选一些喜欢的书籍, 一边仔细找寻你要的那本书. 选好了几本我要的书,却始终找不到你要的那本.

于是我便我走到服务柜台去询问. 服务人员查了电脑的记录后告诉我说那本书已经卖完了,至于其他的分店, 也只有台大附近的分店还有一本存货.

台大?

我听了后觉得真懊恼, 当天下午其实我有经过那间分店可是却没有进去. 早知道, 我就路过时走进去看一看.

买不到你要的书, 心里不禁开始失望了.

和朋友汇集后一起吃晚餐时, 我一脸闷闷不乐的.吃完晚饭后, 我告诉他们我决定一个人跑到台大的城品找书. 朋友再三确定我是否知道要如何前往.我说我手上有台北的地图, 只要看地图, 我就能找到了.

我一边步行到附近市政府捷运站,一边看着地图以确定我该如何乘搭捷运前往.我看了捷运路线的地图后,也大约知道应该如何前往了. 我得先搭开去永宁站的捷运, 然后中途再转搭前往新店的列车,最后在公馆站下车, 再步行不远就可以抵达台大的城品分店了.

买了票,上了捷运后, 我小心留意看着捷运里的电子告示牌, 要确定我没有错过站或下错车的. 我再看一看手上的地图, 确定我该在那一个车站转车. 台北的捷运真的很方便.

由于下午我和朋友们刚到过台大附近, 所以那里的街道都还很清楚. 我知道只要我在公馆站下车后, 往台大的方向走去, 然后穿过马路, 再走不远, 就会抵到诚品了,买到你要的那本书.

我想到这里, 心里开始觉得心奋了.

下车后, 走了不就我就来到了台大旁的马路. 我走下地下人行隧道要越过马路到对面的街道去. 走下去后, 隧道分岔成左右两个方向, 我犹豫一会后, 便转向左. 然后又来到了令一个分岔口, 我还是选择往左转, 就来到了走出隧道的楼梯. 我走到地面一看, 才发现原来我走错了, 我要去的是台大旁的街道, 不时对面的街道. 我连忙在走下隧道, 往反方向跑去.

左右分不清楚, 兜兜转转后我终于喘着气来到诚品了. 我告诉在服务柜台的小姐你要的那一本书的书名. 小姐查了电脑的记录后, 拿出一张店的平面图, 指示我如何走到底层的那一个书架找那本书.我听到小姐说要走下楼下, 转左, 到什么中文文学角落部去的.

我向服务柜台的小姐道谢后我便跟着指示走到楼下去. 我站在比我高出好几个人头的书架前, 慢慢找着你要的书. 我的眼睛在一排排整齐的书本从左到右, 从上到下仔细地看着. 我找了好几个书架, 还是找不到你要的那一本书. 我开始有点慌了, 为什么千辛万苦来到这一间分店, 却还是找不到你要的书.

我只好硬着头皮再走到一楼的服务柜台询问. 刚才那位小姐却不在了,换成另外一为男生. 男生拿出同样一张平面图, 指示我去大众文学的书架. 当下我才恍然大悟, 原来刚才是我听错了, 不是什么中文文学, 而是大众文学, 怪不得我找不到那一本书.

我再一次往底层走去, 然后再走到大众文学的书架前, 一本又一本第仔细寻找着.终于, 我在书架的最底层找到那一本你要的书了. 书的封面是青色的.我再次确定书名和作者后, 便把书拿到柜台去付钱.

刚才那位服务员看见我后, 体贴地问我有没有找到我要的那本书.

我把手上拿着的书在他的面前扬了起来, 开心地对他说, 谢谢, 我终于找到了!

付了钱后, 我便提着袋子开心地离开了, 象手里拿着满满一袋糖果的小孩一样微笑着离去.

回到朋友住的地方后, 朋友见到我开心的样子, 就问我到底买了什么书.

我把书拿出来给他看.

他看了书名后,瞪大眼睛说:"什么书啊? 你好买不买, 竟然买这本书来当礼物? <丝路分手旅行>? 你不怕你们会分手啊?"

"哈哈!" 我笑了起来, 也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

我是不是太百无禁忌了?
我是不是应该学会避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不错,竟然去了诚品书店!!比我早了一步!!

de-er said...

丝路分手旅行,我好像读过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