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关于钱

你说:"你就只会一直在说钱!钱!"

这应该是你对我的人生观的总结吧?在我们讨论生活爱情兴趣时, 我的看法总是环绕在名和利上, 仿佛生活的定义就是钱, 要用有限的能力,去赚取无限的金钱.

你对我的生活观嗤之以鼻?

张爱铃在<童言无忌>里写道:"一学会了“拜金主义”这名词,我就坚持我是拜金主义者".
他的坦诚是多么的实在.

我就是喜欢钱啊!这有什么不对呢?

小时候家里穷, 捱过苦, 所以知道钱的重要和好处. 我也不是对钱贪得无厌,靠的是自己的能力和双手去赚取每一分, 每一毫.

没有钱 - 没有衣穿
没有钱 - 没有饭吃
没有钱 - 没有屋住
没有钱 - 没有车坐

我不奢望自己能成为百万或千万富翁, 只求每个月的收入优厚稳定, 有间高级公寓, 驾辆舶来车, 有能力买自己喜欢的东西, 可以自由的去旅行.

人生的本质是什么? 该追求物质上的享受,还是精神上的满足?

我想, 应该是两者兼得, 取个平衡.

谈爱情
只要两个人相爱, 粗茶淡饭, 咸鱼白菜都无所谓
这是琼瑶阿姨的爱情小说吗?

谈兴趣
喜欢音乐- -一张CD要四五十元

谈理想
孙中山搞辛亥革命, 也不是得要到处募款?

生活是现实的! 谁要生活着过日子, 却还要担心钱不够用? 车子坏了, 水电费到期了, 婚宴的人情费,一日三餐, 餐餐只可以吃经济杂饭.....

生活多烦人啊?

15 comments:

鸟飞绝 said...

哈哈。。。有了钱,生活就不烦了。有钱可以让生活过得更好。

zhixing said...

给我钱
钱!
钱!
偷你的海龟蛋去卖!!!
哈哈哈....

ukgssy said...

很高兴“发现”了你的部落格,希望多花一点时间去“消化”你那么用心撰写的文章和您拍摄的相片。

zhixing said...

说得好"公式"...哈哈!
谢谢您的赏识!
哈哈!

chewmei said...

啊~贊同!贊同!一整個就能引起共鳴!
嗯,這並不是甚麼拜金主義,也不是甚麼很愛錢.我只是比較了解金錢的重要和社會的現實而已... ...就這樣而已.

zhixing said...

学妹,
我给你5分钱奖赏!

zhengweii said...

我和钱的关系比较暧昧,我们是情人,我爱他,他也爱我,这是郭敬明说过的话。

可是跟他恰好相反,我觉得我跟钱的关系比较特别,我爱他,他却不爱我。

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我望了望周围,发觉没人注意,我才舒了一大口气。

呵呵。我爱钱这没什么好掩饰的,我羡慕街上那些拿着我最爱的手机款式,

羡慕那些有才华的人,==这也没甚麽好掩饰的。

所以想要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只要努力囖!

zhixing said...

sshhhh..
不要把你的秘密说得那么大声, 别人会听到的.

我们一起努力吧! (这可要大大声喊出来)

努力!!!!

zhengweii said...

我们一定能够坚定的走到属于我们的终点站的!

ps:明天.大家一起努力吧!!!

zhixing said...

加油!

zhengweii said...

呵呵,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 加油!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原來大家都是視錢如命的~呵

zhixing said...

有谁视钱财如粪土?
不要钱, 可以给我!

zhengweii said...

我也记不清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用担心自己没有零花钱了,最近常常觉得贫穷太可怕了,贫穷好像离我越来越近了,钱太重要了,好像人一出生就是为赚钱而出生的,做人谁不想风光呢?!但是没有钱只有空想,尽管有多么清高也好,没钱的时候还是要向钱屈服。

现在谁可以视钱财如粪土呢???我想没有吧,因为每个时代的背景都不一样,不是说现在的人消费能力提高了吗!所以就更不能没有钱了。以后要怎么赚钱才赚到钱呢??确实是个很值得考虑的问题。有些人有很好的机会放在眼前让自己可以大展拳脚,可是他并不珍惜,觉得目前的就足够了,真讽刺!~我想他肯定没有尝试过贫穷是什么滋味,担心没钱又是什么滋味。。。我也不想看到他那天真的要尝试没钱是什么样子。只是我希望公平,也把一些机会让给别人,有些人拼死拼活也是争取不来,甚至要用自己的一生来当赌注,以求可以摆脱没钱的日子。。。呜呼哀哉!~

人的欲望没有止境的时候。。。也许到死了也希望自己的后代可以好好的过,所以到死也有不停的欲望。。。我想这就是人吧。。。谁也不过如此罢了!!!

Anonymous said...

现在这个世界还有人不喜欢钱的吗?

---路人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