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我怀念的

离开柬埔寨回到马来西亚已经一个星期多了, 想起那一段旅程, 我怀念的竟然不是壮观神秘的吴哥寺, 而是在金边的路边摊所卖的清補凉糖水.

和T走在入夜后的金边, 经过了这一个在大路旁简陋的路边摊. 透明的玻璃上贴着几个大字,写着我们熟悉的中文字 - - 清補凉. 摊子上还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料.

忘了是T还是我先开口, 当下我们都决定了要停歇一会儿, 来一碗清補凉糖水.

那绝对是我所吃过的清補凉糖水中, 最好吃的一碗. 里头的料特别多, 小小的一个碗, 却装满了各式各样的料, 有糖浆番薯和芋头, 白果, 莲子等其他我叫不出名的东西, 一些都不是在大马的清補凉糖水里所有的. 甜蜜的糖水, 加上冰凉的刨冰, 甜而不腻. 很有家乡的味道, 可是却比家乡的美味很多. 最特别的是那经过糖浆处理的番薯. 甜. 挑逗着舌尖的味蕾, 沉溺在心坎里.

我和T吃了后, 都赞不绝口, 回味无穷.

在离开金边的最后一晚, 我们专程再光顾那一个路边摊, 一解相思的味道. 结果, 我们都各吃了两碗清補凉糖水, 然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15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我一直不能忘記家鄉的清補涼。。。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金邊竟然有那麼好料的東西???
怎麼我沒有發現到的 =.="

zhixing said...

玩皮男孩,
你家乡的有很好吃吗?

蚊子,
那不过是我们走着走着时遇到的路边摊.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有啊!現在應該沒有賣了。。。

zhixing said...

kl卖的都不好吃!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是啊。。。只有甜味還有一碗水。。。哈哈哈哈。。。在西馬醬多年還沒有真正吃到好吃的呢。。。你有甚麼好介紹?哈哈

前幾年在巴生吃過不錯的六味,現在忘記了在哪里。。。

zhixing said...

PJ Sentosa 小贩中心有一档卖糖水的很不错, 喜欢 bubur cha cha :p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是嗎?

有時候糖水太甜了。。。我還是難忘Sri Rampai樹頭下的bubur chacha,刨冰bubur chacha,上個月去她沒有賣了,以前在拉曼的時候很常去的 :(

ukgssy said...

很巧!我也有一班朋友也是刚从那里回来。

zhixing said...

玩皮男孩,
那就自己煮咯!

ukgssy,
你也很巧的来到这里!
欢迎

zhengweii said...

上网玩msn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久违的朋友,看着他们的名字总会想起以前和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乐的情景,但没聊几句便总觉得以前温馨的感觉再也找不回来了。。。其实也难怪,以前大家在一起学习生活,有着共同的目标和追求,一起在题海中“遨游”,一起在休息时打打闹闹。。。现在大家各奔东西了,又有了各自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新的同学和朋友,以前的,旧这麽过去了。。。忘了从哪本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说是人这一辈子总会有一些人,一些事是得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怀念,去慢慢回味的。。。
是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路,终究要自己一个人走。。。

忽然想起了一首歌:有些故事还没讲完

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
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
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
春秋和冬夏。。。。

zhixing said...

哇! 好长的留言 :P

把怀念的, 放在心上就好了!

zhengweii said...

vxgzmo学会承受寂寞是不是就意味着成熟了?

忽然想走开了,越远越好

去承受所有一切,委屈,寂寞,痛苦,冷漠···

去一个人忍受孤独,离开那还未熟悉的或已经熟悉的人、地方,去沉默,去奔放,怎样都好 。

说实话,我怀念一个人默默流泪,一个人在墙角发呆,一个人在晚上看星星,一个人傻傻的日子了,把深爱的人放在心上,去感受离别的痛,让彼此想念,让最亲爱的人挂念,至少在忙里偷闲的时候,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记得我在外面,会去思念,把我也放在心上···

现在觉得轻松了好多,放开了

zhixing said...

嗯... 你想太多了啦!!!

zhengweii said...

是吗.?也许吧. 也许真的是我想太多.太多了.. 把自己弄得很压抑.很郁闷.. 我不想的. 我也很想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