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向朗朗读书声走去

我和T在市场里走着. 突然我们听到的熟悉的朗朗读书声, 是一群学生在朗读着:"红毛丹...木瓜..铅笔"

于是我们便随着读书声走去, 然后就来到了一间学校,看见学生们有次序的排着队, 朗读着.



我和T站在篱笆旁观看和拍照. 过后一为男士走了过来, 邀请我们进去参观. 原来他是该学校的英文老师, 说得一口漂亮的美国腔英文.

觉得这样的教学方法很有创意会- - 老师一边指着模型, 学生一边跟着念出.

学生的作业簿


该校的校长和教师都很热情.洪校长还主动带领我们去参观学生的上课情形和讲解. 原来学校的主要董事长都是马来西亚人.

我问校长在柬埔寨办华校会不会很辛苦, 政府会不会有说限制?
洪校长说, 只要有人愿意去申办, 政府都会批准的. 最近, 在柬埔寨新起了很多的华校, 而这些学校都是私立的, 学费比政府的柬文学校来得贵. 很多学生都是在早上去华校上课学华文, 下午再到柬文学校去上课.

这些是幼儿和一年级的学生. 我觉得他们很可爱, 连续拍了好几站照片. 校长见了, 一直叫着我们走向前或站在学生群里一起拍照. 他说那样拍的照片比较好看. 面对被校长热情的款待, 我和T可是受宠若惊.

6 comments:

chewmei said...

真令人意外又感動的參觀學校記...
嗯,柬埔寨華教應該是個很好的研究議題^^

zhixing said...

所以我就是喜欢自由行, 走到那,去到那. 途中有很多以外惊喜.

Wois said...

华文教育,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它。
我不是华人,但我学。

zhixing said...

你不是华人吗?
可是你的华文超棒的!

ukgssy said...

相信这一趟还算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吧?

要学泰文,那就得请教Wois了!

zhixing said...

wois何止会泰文, 他还会写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