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给不到你要的

我记得在《人间四月天》里的其中一幕,

徐志摩用近乎哀求的语气对张幼仪说:“你可不可以给我自由?”
然后,张幼仪瞪大眼睛,很坚定地说:“我连自由都没有, 我如何给你?”

这看似简单的一幕和对白, 却带出了他们错综复杂的爱情。 因为父母的安排,徐志摩和张幼仪结了婚, 可是徐志摩深爱的却是林徽音。

你说我只清楚自己要些什么, 可是却不曾去理会过你要些什么。 其实我知道你要些什么, 只是你要的东西我给不到你。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Freedom...
you and me always looking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