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06

记一则小事 ― ― 死掉

驾着车上班时, 电台DJ播了一首庾澄庆的新歌, 名字叫《戒不掉 》。 我每次听歌时都会特别去留意那首歌的歌词。

结果听到一半时, 我听见他唱到:“没有你, 我会死掉”。 突然间我想起了A。 因为“死掉”这两个字, 我想起了A。

有一会, 我们俩人在逛书局时, A随手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书下来翻阅。 如果没记错的话,那本应该是鲁迅的书, 不过书名我却忘了。

A看了一会儿后就说:“我总觉得华语有点怪怪的,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写法,谁谁死掉了,听起来好象很随便的。” 

A一面说一面指着书上写着的“死掉”两个字给我看。

我忘了当时我如何回应A。可是我却把这一件事记起来了。

有时候,我在想着,到底是我记忆力太好了,还是我太无聊了?好像有很多的小事情我都会记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