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06

四周显得陌生, 我在找寻着出口,前一刻我才从那里进来。 我靠着模糊的意识, 回到最初的辨识, 几经来回, 我终于找到了出口。 我连步带跑, 往外逃。

不知跑了多久,整个人, 无力地倒下。头皮发麻, 喉咙干渴, 像是有东西在喉里搔痒, 我吞一吞口水,却变成爆发的火山岩,迅速引起一阵灼热。我感觉到脑昏, 心口闷压着, 好想吐。

我在寻找一个自己。 漆黑里我却看见叠影重重, 忽近忽远, 忽大忽小。 一丝火光闪过, 朦胧中, 我看见自己的魂魄, 在哀啕, 悬挂半空, 摇晃, 不停的摇晃, 迅速地, 缓慢地。 我听见急促的喘气声, 那是勾鬼魂使者的招魂曲, 声音越来越清晰, 脚步声越来越靠近。周围的无形回音环绕着我, 我听到耳膜的震动, 心藏的不规律跳抖。

我慌张。

离开, 我要离开。 我用双手掩盖着耳朵。 我要大声喊救, 可是声音发到喉边, 却消失了, 像是从漆黑空中掉下的一根银针, 无声无息。

突然, 我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在叫喊着:“这里!跑来这里!”

我爬了起来, 往那声音跑去。 我拼命跑, 拼命逃, 拼命地。

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我措手不及, 惊恐。 我还以为我可以应付得来, 可是刚才的那一幕幕却是那么的惊心动魄。我是来不及喝下一口孟婆汤, 却被赶着去投胎做一只禽兽。

我一下回不了神, 空白的脑里, 有着你的脸孔。 我传了简讯给你。 你没回。 你睡着了。

早上被你的简讯吵醒了, 还是我一夜都合不上双眼。拨了电话给你, 你的声音, 缓慢, 在努力寻找着共同的话题。 我的问题,你答了,你的声音非常刺耳。

我一回过意识来。

原来,昨晚的一切都是真的。 可是过去的你却是假的,在我虚幻的空间里,如烟火绽放, 绮丽得像是真的一样。我一伸手,抓到的却是一个空, 漆暗里的空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
我觉得这篇文章是抓到灵感后,信手拈来一气呵成的佳作。
我应该没有猜错吧!
W

zhixing said...

W

创作很难. 把自己的故事感觉写成文字其实不很难.

写了百多篇,这一个'空'是目前为止我最满意的.

H

Anonymous said...

i am agree that u have a good idea in this blog.the describetion and feeling make me can't breath at the moment and hope to know what will happen in the end.if u can extend the story i think it will be amazing to continue as the novel too.it is really "empty"?someday u will know empty may translate to be f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