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6.17 - - 25岁了

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 觉得头有一点点的疼。 昨晚喝了些红酒和一杯威士忌可乐, 就有点high了。 我绝对不好杯中物, 偶尔的一两杯, 也会令我脸部通红, 身体发热。 昨晚的生日庆祝, 气氛还算不错。

我已经25岁了。

要命的C昨晚8时多就传了简讯来, 祝我生日快乐,还加上了一句:25岁, 很老了! 

就这样在这地球生存了4分之1的世纪。25岁的我,一无所有,除了
1)衣柜里的那些T-shirt, Levi’s 牛仔裤,上班服,两条皮带,半打Renoma内裤
2)拖鞋、皮鞋、球鞋和休闲鞋
3)供了两期,还是属于银行的小车子
4)数十本的藏书:三毛、张爱玲、白先勇、余秋雨、三岛、魔戒、哈利波特、鲁迅等等和一些时事评论的书, 还有杂志
5)一张一等的本地大学工程学位文凭
6)银行里少少的存款
7)两副眼镜
8)几张信用卡
9)一个Nike背包
10)还有脸上那时间巨轮留下的25年痕迹,不!30 年吧, 别人都说我长得成熟。

还有

一些选择性留下的回忆



对未来的展望。

小时侯总是期待自己可以快点长大成人, 快点赚钱。 一眨眼, 醒来 已是25岁了。 毕业后,工作了一年, 真是感谢祖宗们在天之灵的庇佑, 找到了一分好差事, 每月的薪水扣除了消费后, 还可储蓄一些。 可是, 物价天天在涨, 屋价仍居高不下, 梦想中的屋子, 几时才可成真? 200千、300千的小公寓, 看似好遥远。

25岁的我万分期待着30岁的来临。 那时侯, 应该事业有成, 有车有楼了。 我就是那么的现实俗气。 追求的是生活物质上的享受。 年轻人的梦想? 我曾经拥有过,年少时我也向往成为三毛, 相信倪匡的科幻小说会成真, 总觉得有一天我会被外星人俘虏。 不然就是掉进山谷, 遇到神秘老人打通任督二脉, 变成武林高手。

是岁月催人老吗?25岁的男生(男人?),脑袋里都在想什么?还是我自己想太多了?有人可以简简单单的生活,而我对自己却要求太多了。脑袋里有太多太多的计划了,事业人生的规划,在那一年,那一刻,我该有些怎样的成就或目标。 是我好高骛远? 我只想未来的日子有保障,可以过好生活。至少我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实现。

25岁是为人生打拼的开始。十年后,当我35岁时,是享受成果的时间。至少那时候,不需要还在为我自己的人生事业规划焦急。 

在生日这一天,我期许我自己,永远充满干劲,自信,永远努力迈向目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l it! u will goal for your dream...enjoy your life not tomorrow not yesterday not today but is now every second every minute...bless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