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第17届金曲奖颁奖人典礼

你绝对没有看错, 我写的是第17届金曲奖颁奖“人”典礼。我不明白典礼到底是为了颁奖人还是领奖人而举行。 颁奖的可以在台上胡乱哈拉几分钟, 自我宣传, 捧吹; 可是被肯定领奖的却只有那几秒的时间致感谢词。时间一到,“哈利路啊!哈利路啊”音乐就响起来, 催人下台。

整晚的典礼, 播放率最高的就是这首 “哈利路啊”。烦死人了! 就像不知道是日本还是韩国人的Se7EN在台上对嘴唱着歌, 刺耳极了。

当晚的高潮绝对是台客那一部分。 小S和陶子闪亮耀眼的台妹打扮, 坐着电单车出场,然后很台的对话, 加上很台的舞蹈, 和出席的艺人的一些现场即兴台客舞蹈 。 接着的张震越, mc hotdog 的rap 和摇滚把气氛推到最高点。

出席的艺人也high了起来, 跟着音乐跳起舞来。 陈绮贞也跳舞了。 她好可爱, 好美丽, 一身小公主的打扮。 有才华的女人, 有谁会不怜惜呢?

把台客肯定成是一种文化, 绝对是一种对社会各阶层的接受和包容。 总好过在大马有些自扮清高的人, 看贬Ah Beng 和Ah Lian, 不然就口口声声说谁谁很Jinjang, 很pasar malam。

恭喜戴佩妮, 成为第一位成功摘下金曲奖的大马歌手。 最佳作曲奖, 她受之无愧。 当然也要恭喜林宇中夺得最佳新人奖。 他一出道,我就很欣赏他的才华了。 果然没有浪费掉我花了一个小时去下载了他的专辑。

蔡健雅当晚穿得好丑, 像是历尽沧桑的风尘女人。 失败! 还是梁咏琪最美丽, 一袭金色的Gucci, 好华丽,高贵!

今年的颁奖典礼比去年的好看很多了,至少我没有转台去看足球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