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周六二、三事

有两张免费戏票, 就约了K一起去看戏。 两个大男人一起去看日本鬼片《轮回》,电影也蛮恐怖吓人的。 坐在后排座位的两位小姐的喊叫声也把我们吓了好几回。

通常电影里的桥段, 男生要约女孩子时都会向对方说他有两张免费的戏票, 想要和女孩一起去看电影。 然后就这样开始约会了。 我也有两张免费戏票, 可是我却没有约女孩子一起去看电影。 我想, 如果我真的老老实实的向某一个女孩子说我有免费戏票, 两个人纯粹一起去看电影, 对方或多或少一定会以为我要约会她。 所以, 为了避免误会, 我还是约K吧。

认识K也应该有八或九年了吧,我们是从中学就认识了, 俩人也像好兄弟般。说话时也不用太客气, 抬扛, 开玩笑,互相调侃,甚至人身攻击,都一笑置之, 也不会放在心里。他时常笑我长得矮, 我偶儿也会笑他那一幅用来刨西瓜的牙齿 。 反真大家都很了解彼此的个性了,当然还知道了彼此的大秘密。 这样的朋友, 应该是一辈子的。

看完电影, 两人一起逛街。 我打算要买一对休闲鞋, 一间长袖黑色条纹的衬衣, 还有一对耳环, 要送给母亲作母亲节礼物。结果, 在购物中心走了一个小时多, 我还是两手空空。 我承认我是挑剔的。 还好我不是impulsive shopper。

然后W也来了, 我们就去皮萨快餐厅。 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吃了晚餐。

再然后,我们就到了Ole café。

我点了一杯iced mocha。喝了几口后, W问我觉得那儿的咖啡好不好。 我说我对咖啡研究不深, 对我而言所有的咖啡都一样。

我每次去starbucks都点rhumba,总是喜欢冰沙咖啡里掺杂着的巧克力碎。

其实问我咖啡好不好, 不如问咖啡合不合我的口味。 相比之下, secret recipe 的iced mocha弄得像是iced blended mocha, 碎得有点粗大的冰沙, 喝起来像咬刨冰, 咖啡味也不重; dome 的iced mocha 就是名符其实, 满满的碎冰块,喝起来很冰凉, 咖啡味很香,很浓 , 很滑, 可是却有点太甜腻; ole 的iced mocha 就有点苦涩, 冰沙较细,像是iced blended mocha; coffee bean 的iced blended mocha, 好久前我也喝过了几次, 可是却忘了它的味道。

不同地方的iced mocha, 没有谁的比谁的好, 只有合不合口味。就像选伴侣一样, 没有那一位比较好, 只有合不合感觉。 感觉对了, 一拍即合!



后记:
我在ole 的点单上看到爱尔兰咖啡, 就想起了在英国的xy。我们曾说好要一起去喝爱尔兰咖啡, 可是一直到现在我还没真正尝过一口爱尔兰咖啡的滋味。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 寫給Hans;
你這段文字分析得那麼絲絲入扣,真的令我好難相信你對咖啡一點研究都沒有。你做人若不是太謙虛,那就是太矛盾了。
你說你對咖啡研究不深,也能理出長篇大論,可見你心思縝密又細膩,連一張戲票,你擔心在意朋友有什麼想法,也許人家沒想那麼多;會不會是你庸人自擾,先誤會人家了?
你大小事都往自己身上扛,不累嗎?

***
相比之下, secret recipe 的iced mocha弄得像是iced blended mocha, 碎得有点粗大的冰沙, 喝起来像咬刨冰, 咖啡味也不重; dome 的iced mocha 就是名符其实, 满满的碎冰块,喝起来很冰凉, 咖啡味很香,很浓 , 很滑, 可是却有点太甜腻; ole 的iced mocha 就有点苦涩, 冰沙较细,像是iced blended mocha; coffee bean 的iced blended mocha, 好久前我也喝过了几次, 可是却忘了它的味道。
***

zhixing said...

我确确实实对咖啡没有研究啊! 如你问我如何分辨品质好坏的咖啡豆, 那里出产的咖啡豆最好,如何煮一杯好咖啡,我可一窍不通。

我分析的不过是咖啡在我嘴里的口感, 味道, 纯粹是很个人的口味,不是专业的研究。

Anonymous said...

研究不研究是一门学问,而学问本来就是主观的,咖啡好不好不是书上说了算,写书的人不也是依个人口味来判断吗?至于专不专业,我想应该没有人在问技巧性问题,你就表太拘谨喔。。。

-holyshit-

Anonymous said...

如果有机会,我们不再相约喝爱尔兰咖啡了,而是喝我冲调的爱尔兰咖啡吧!
如果还记得不如把它作为我们之间的故事。。
http://spaces.msn.com/ameko1980/blog/cns!143856A2E9781482!1479.e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