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雨天

乌云密布的天空,轰隆, 轰隆, 终于下起雨来了。 阿明望着窗外, 老师站在黑板前教着书,他一句也听不进耳, 脑里还想着同学们的嘲笑, 越想越懊恼。

放学的钟声响起了, 雨还是下个不停。同学们兴奋地收拾书包,然后跟着来接他们的家长回家去。阿明却忘了带雨伞, 唯有站在课室外的走廊等雨停。他把身体靠在走廊的栏杆上,低下头看着水沟里的雨水, 急速地流动, 然后开始发着呆。

“阿明!阿明啊!”

突然间, 阿明听到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 他抬起头一看, 看到他的妈妈正从脚踏车上跨下来。 她穿着雨衣, 手里拿着雨伞。

“你早上赶着出门, 忘了带雨伞。 妈怕你淋湿了身体,病倒了, 所已就拿雨伞来接你放学。 ”

“病了就好啊! 病了就不用来上课, 就不用见到同学们, 那他们就不用天天嘲笑我了!”阿明赌着气。 

“阿明,你还在生妈的气吗?你要妈跟你说多少次?你的校鞋只破了那一个小洞, 只要妈在周末不用去工厂时, 替你补一补, 就能再穿上好一些日子了。 你也不是不知道家里的情形。你爸爸已经病了一个星期, 没有到胶园里工作, 家里的收入少了, 我们能省就……”

“是啦, 是啦! 你已经说了好多遍啦!”

阿明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抛下一句话, 转头就往走廊的另一端跑去。

“阿明, 你要跑去那里啊?别跑那么快,地上很滑,小心跌倒!”母亲大声地喊道,然后在后面追着。 

阿明一个字也听不进耳。那一刻,他只觉的很生气。他加快速度地跑着,以让母亲追不上来。他跑到走廊的另一端,跳过小水沟,往食堂奔去。

来到食堂后,他把脚步放慢,转头一看,发现母亲没有追上来了便停下脚步,坐在椅子上歇息。他一面喘着气,一面用手抹掉脸上的雨水。突然间他有点高兴。他的鞋子破了,可是母亲却不要买一双新鞋给他,结果害他天天被同学们嘲笑。他觉得他向母亲报复了。

这时候,刚好有两位同学一边交谈一边经过阿明的身边。其中一位同学说道 :“刚才有一位妇女在走廊滑到,头部敲到栏杆, 流了满多的血。” 

“那一定是妈妈!”阿明听到同学的谈话后就想到了母亲, 然后他拼命地往走廊跑去。

“妈!妈!你在那里?”阿明来到走廊时却看不到母亲, 便大声叫了起来。

“阿明, 妈在这里!”

阿明转头一看,只见妈妈坐在课室里,手里拿着手帕,按着额头止血。

他连忙跑向前去。

“妈,你没事吧?你的头痛不痛?妈,对不起,是我害你跌倒了。”

“傻孩子,妈没事,只不过是擦伤了一点而已。刚才妈还没把话说完。妈知道你穿破鞋来上学,被同学嘲笑觉得很为难,妈了解。只不过妈想让你清楚家里的情形。其实,今天下午妈趁着吃午饭的时间去了街头的那一间商店给你买了一双新鞋。现在只等你回家试一试”

听到这里,阿明鼻子一酸,就哭了起来,然后扑向母亲,紧紧地抱着她。 

“妈,对不起啊!”

“傻孩子,别哭了,别哭了。”

母亲一面安慰一面用手抚摸着阿明的头。阿明把母亲抱得更紧了。



- 献给母亲-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母情节快乐

holyshit

zhixing said...

祝天下的母亲, 母亲节快乐。

Anonymous said...

happy mother's day
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