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我的周末 - - 悠闲自在

星期五
我竟然在晚上10点前就糊里糊涂睡着了。


星期六
早上10点钟,睡到自然醒。原来我睡了12 个小时。12个小时里, 一个美梦也没有。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也许很久没有发白日梦了。

慵懒的星期六下午, 呆在家里看《断背山》的光碟。 看完后, 写了一篇观后感丢上部落格。感动? 落泪? 李安大导演, 真对不起,我没有。 也许我早已被原著短篇小说感动了。

星期六晚上, 派对夜? 不!
和家人一起看华丽台直播的经典名曲歌唱比赛。参赛者唱的老歌我一首也不曾听过。 惊喜的是,看到担任表演嘉宾的江梦蕾小姐。歌后就是歌后, 她一出场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 或至少令我眼前一亮。 一头浓密, 乌黑, 卷曲的头发/ 假发, 一袭橙红色的礼服, 玲珑的身材, 台风自然平稳, 歌唱得好,远看还有点像齐豫。 曾经的大马中文乐坛的大姐大, 至少她当之无愧啊!

比赛成绩?我忘了。 只记得冠军有马币60多千的奖金奖品。 60多千啊!本地歌手也没赚那么多吧?

看完电视, 和朋友在msn聊天到凌晨1点多。


星期天
无法睡到自然醒。 9 点多就被母亲叫醒, 喝早茶去。 又是锦纶泰, 又是点心, 吃得有点腻了。下次我们去Mandarin Oriental的赖宝轩, 好不好?


又开始想念鼎泰丰的小笼包了。

先在晶莹剔透的薄皮上端咬一小口, 透一透里头热腾腾的气, 然后放进一些酱油, 辣酱, 在把小笼包放进嘴里。 啊, 皮薄, 肉鲜,多汤汁! 再来一笼哟!

也许, 小笼包是我下一次去新加坡的好理由了。 不知道台湾鼎泰丰的味道会更道地, 更美味吗?

饱暖思“婴”欲。 过后到大哥的家拜访, 看一看刚满月不久的小侄女。 不足月出世的小怡怡, 只有拳头般大。

下着雨的星期天下午, 好好地睡个懒觉……

后记:
朋友W说我是个大闷烧锅。 我不否认, 也不赞成。 至少我觉得我的生活过得悠闲, 少了喧闹, 多了自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說你是悶騷
不是悶燒
這跟你的日子過得如何 沒有關係

悶騷的意思是...騷在骨子裡
外表平靜、內心火熱動感啦啦啦

我懷疑你在家裡擺了皮鞭蠟燭精油面具手銬...還有念念不忘的人

悶騷又解作"閒人免進,在私領域暗爽"

W

zhixing said...

我还以为你说我像焖烧锅,一样闷!?